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奔驰/宝马劲敌 国产路虎/英菲尼迪前景

奔驰/宝马劲敌 国产路虎/英菲尼迪前景

2012-08-28 06:59: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奔驰/宝马劲敌 国产路虎/英菲尼迪前景

豪华车市场一直被认为利润高而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的市场,但最近两年这样的局面正在改变,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加长车型、以及更多新车型的同步引入或者国产,让这个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起来,传统三强奔驰、宝马、奥迪正接受者越来越多的对手的挑战,其中新劲敌无疑是今年宣布国产计划的路虎和英菲尼迪。

1、豪华车市场已成三足鼎立之势

奔驰/宝马劲敌 国产路虎/英菲尼迪前景

在过去的2011年,奥迪在国内的销量为31.30万辆同比增长37.3%;宝马国内销量为21.76万辆同比增长37%;奔驰总共在国内销售19.33万辆同比增长30.6%。三大厂商的销量之和达到了70多万辆,而后面的豪华品牌厂商与三者销量相差甚远,其中雷克萨斯仅5.6万辆,沃尔沃为4.7万辆,路虎3.6万辆,英菲尼迪为1.9万辆,可以说这几家厂商加一起还没有三大的一家销量高。

在中国市场,奔驰、宝马、奥迪销量大幅领先,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国产时间较早,但是更主要的原因是在国内开始了本土化的改进,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其在国内生产的都经过了加长,比如奥迪A6L、宝马5系Li、奔驰E系长轴距,另外它们也毫不保留的全系列引入中国市场,正是这些低姿态务实的做法促使它们走向成功。不过接下来它们将接受来自路虎、英菲尼迪的挑战。

2、国产路虎/英菲尼迪 首款新车2014年推出

奔驰/宝马劲敌 国产路虎/英菲尼迪前景

今年的3月21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捷豹路虎联合对外宣布,经过充分的协商,双方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达成协议,奇瑞和捷豹路虎双方计划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协议内容包括: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另据了解,合资工厂计划在2014年7月正式竣工投产。 合资公司将首先生产路虎SUV车,不出意外有可能是当下的热销车型路虎极光和神行者2。

而紧接着在5月28日,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就英菲尼迪国产一事在湖北省襄阳市正式签约,2014年英菲尼迪车型将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襄樊工厂投产。英菲尼迪在2014年国产后,将会投产两款车型。尽管官方没有披露是哪两款车型,但是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国产后的首款车型很可能是即将上市的英菲尼迪M系长轴距版。

3、路虎、英菲尼迪机会与压力并存

奔驰/宝马劲敌 国产路虎/英菲尼迪前景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说,路虎和英菲尼迪都是有备而来,其中路虎的切入车型自然是SUV车型,而中国市场虽然油价逐渐攀升,但并未能阻挡消费者购买SUV的热情,这也使得市售的SUV几乎销量都在增长,路虎国产后性价比将进一步提升,另外原来困扰路虎中国的供货周期问题也将解决,因此路虎的国产前景相对明朗,并且与奔驰、宝马、奥迪直面的机会很小。

相较之下,英菲尼迪的压力就比较大了,它的首款国产车型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M系长轴距版,而它的竞品则是奔驰E级长轴距、宝马5系Li、奥迪A6L,这些对手已在中国市场征战多年,无论是知名度还是美誉度是其他产品所难以匹敌的,也是各自的主力产品之一,因此英菲尼迪的加入无疑将承受很大的竞争压力,好在还有两年的时间可以仔细考虑产品战略。

应该说,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进来,但在今年市场增速放缓,这会使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后来者相对要承受更大压力,尤其是路虎和英菲尼迪要到2014年才有产品上市,而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在此先祝它们好运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