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安全性能详解 碰撞成绩表现优异

宝马3系安全性能详解 碰撞成绩表现优异

近日,欧洲安全碰撞标准Euro-NCAP(新车安全评鉴协会)针对2012款宝马3系短轴版BMW 320D欧洲市场柴油版车型)进行了碰撞测试,此次测试中宝马3系在所有的碰撞测试中成绩优异。在所获得的最终成绩中,宝马3系碰撞成绩为5颗星评定(满分评定为5颗星),那么全新宝马3系在碰撞测试中就经验有哪些成绩非常突出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共同了解一下。

注:碰撞测试车辆为欧洲上市的宝马320d柴油版车型,和国内的宝马新3系在动力组成上不同,在安全配置方面则没有差别,所以安全碰撞测试成绩可以用欧洲版作为参考。

2012款宝马3系Euro-NCAP碰撞成绩
碰撞星级 综合测评 ★★★★★
碰撞测试评分 正面碰撞 15.8
侧面碰撞 8.0
圆柱碰撞 7.4
追尾碰撞 3.1
总分36分 34.3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宝马3系安全性能详解 碰撞成绩表现优异

宝马3系安全性能详解 碰撞成绩表现优异

根据Euro-NCAP碰撞测试报告显示,2012款宝马3系在碰撞测试中整体表现优秀,获得了5颗星的评定(满分为5颗星,星数越少表明安全性越差),在整体表现中,所有的碰撞成绩均表现优异。在正面、侧面、圆柱以及追尾碰撞测试中均表现非常理想,所有测试项目中,测试假人在各种碰撞测试中均未涉及到合格状态,而是以标准达到了碰撞安全要求。

40%偏置正面碰撞测试宝马3系对车内人员保护最佳,均没有出现低于“标准”警示

宝马3系安全性能详解 碰撞成绩表现优异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宝马新3系对于驾驶室内的前排乘客以及后排乘员保护到位,当该车发生与实验中情况类似的40%偏置正面碰撞事故时,对头部、胸部以及大腿部分的防护表现均为最好,而驾驶员和副驾驶位置的小腿部成绩也为“标准”,这表明在如此碰撞下保护能力依然很强,整体上没有处于“合格”状态下的警示。

测试流程

NCAP的正面碰撞测试的标准是基于欧洲交通安全促进委员会的标准,正面冲击是以64km/h的速度去撞击测试,汽车的前部不但会发生变形,而且会造成保险杠的损坏脱落。

宝马3系侧面碰撞碰撞测试成绩为8分

宝马3系安全性能详解 碰撞成绩表现优异

在较为严苛的侧面/圆柱碰撞测试中,宝马3系的表现非常抢眼,其中侧面碰撞得分为8分(满分为8分)。车体防护能力给于车内驾乘人员以全方位的保护。相比侧面碰撞测试,圆柱测试显得破坏力更大同时也比较集中,更能测试出车体侧面防护能力,在方庄钢梁和侧气囊的保护下,测试假人的肋骨偏斜指数显示出胸部受到的伤害危险系数为“标准”,其他部位的伤害成都均为最好,所以在此项碰撞中得分为8分。

测试流程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撞击物会以50km/h的速度撞击车辆侧面,来测试侧面撞击对驾驶员身体的伤害和车辆的毁坏程度。而在圆柱碰撞测试中,带有硬物的铁杆将会以29km/h的速度撞击车体,因为体积小,可以直接撞击到测试的有效部位。

宝马3系(进口)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