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最高差1.5万 奥迪Q3舒适对比宝马X1领先

最高差1.5万 奥迪Q3舒适对比宝马X1领先

2012-07-31 07:19:3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段彬   编辑:韩威   

产品名称 X1 sDrive20i 2.0T AT 领先型 2012款 Q3 35 TFSI 舒适型 2012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36.2 37.7
主/被动安全配置
前排侧气囊
驾驶/副驾驶席气囊
侧气帘
电子稳定程序(ESP)
舒适便利配置
定速巡航(CCS) -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
氙气大灯
大灯高度调节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天窗形式 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
自动头灯
方向盘/座椅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换挡拨片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后挡风加热功能
后排出风口 -
座椅外面材质 真皮 真皮
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驾驶位2组座椅记忆 2 -
导航/影音配置
音响数量 8 8
外接音源接口 AUX,USB AUX,USB,ipod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轮胎规格 225/50 R17 235/55 R17,可选装3款18寸轮胎
备胎放置位置 - 后行李箱内部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再配置方面2车默认都没有导航系统,也没有彩色的操作屏幕,宝马X12.OT领先版将高配的导航位置变为一个储物盒。奥迪Q3可以通过选装来得到MMI操作的彩色大屏幕以及导航系统。整体配置均衡,影音方面都配有8扬声器带有齐备的外界音源输出。

大灯科技2款车不相上下

奥迪(进口)  Q3

华晨宝马  X1 2.0T AT

都配置了HID氙气灯组,都带有自适应功能,大灯高度自动调节(20i领先版没有此项配置),自动点亮以及ASF弯道辅助,并且雾灯在玩到可以补充照明。宝马X1依旧是标志性的天使眼光圈配合白色灯眉营造出“鹰眼”的气势,奥迪Q3灯组直接使用矩形刀锋造型,酷似一把菜刀。而且拥有时下流行的光柱式LED日间行车灯,这将成为奥迪SUV标志配置,不同于奥迪轿车的LED灯造型。

奥迪Q3舒适版性价比更高 可选装价值2.8万的MMI互动式导航影音系统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奥迪Q3实拍车型为高配40TFSI,低配车型目前还没有大量铺货

35TFI选装导航后内饰氛围差别不大

内饰氛围方面两车都很运动,奥迪Q3舒适版可以用过选装导航,来得到不错的影音体验提升,奥迪Q3选装价格为MMI 3G+导航系统(奥迪音乐接口和蓝牙接口)选装价格为2.8万。选装后售价为40.5万,还是比高配便宜了5万和5.4万。而且拥有换挡拨片提升操控感,宝马X1只有高配车型才有。

宝马20i  2.0T领先版 没有导航 其它配置高

相比Q3舒适版 座椅记忆功能 后视镜折叠标配

华晨宝马  X1 xDrive28i 2.0T AT

华晨宝马  X1 xDrive28i 2.0T AT

宝马2.0T领先版配置比较均衡大部分配置满足日常驾驶,但是导航方面有所欠缺,因为一套导航价格也在2万左右,会和售价39万车型重合。但是其他方面依旧是一台乐趣十足的X1,大天窗,氙气灯组天使眼,外饰后视镜折叠,后视镜防炫目。电动调节记忆真皮座椅。唯独不足的没有后排出风口。

奥迪Q3空间参考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2603mm的轴距确实没有带来让人意外的后排空间表现。把座椅调节至最低的位置,并调好适当的驾驶坐姿后,前排可以带来不错的高度视野,但是乘坐空间则比较一般,后排也同样如此,头部空间腿部空间盈余不多。

宝马X1空间参考

华晨宝马  X1 xDrive28i 2.0T AT

华晨宝马  X1 xDrive28i 2.0T AT

华晨宝马  X1 xDrive28i 2.0T AT   华晨宝马  X1 xDrive28i 2.0T AT

通过调节座椅使自己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我们可以看到身高1米78的人做好之后头部空间有一掌的宽度,余地还是非常大的。并且可以看到座椅对腰部的包裹性非常出色。在正常情况下,同样的模特在后排空间做好之后,腿部距离前座仍有一拳以上的剩余空间。头部也 有一掌多的剩余,所以除非是个别乘客身体很特殊之外,能满足大部分人的乘坐需求。除此之外前/后排中央扶手箱、前/后排杯架以及后座4/6按比例放倒等这 些功能在华晨宝马X1的6款车型上都是全系标配的。

两款车型都拥有高/低功率版2.0T直喷发动机

奥迪Q3舒适为输出125千瓦的4缸发动机 宝马X1领先为输出135千瓦的4缸发动机

奥迪Q3舒适版标配 翰德多片离合式中央限滑差速器 横直Quattro四驱结构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奥迪Q3 40TFSI运动型搭载高功率版2.0 TFSI发动机,其可在5,000-6,2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输出155千瓦最大功率,在1,800-4,900转/分的宽泛区间内可持续输出300 牛•米的峰值扭矩。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下,奥迪Q3 40TFSI quattro 运动型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9秒,最高车速可达230公里/小时,而综合油耗仅为每百公里7.7升。

奥迪(进口)  Q3 40 TFSI  

奥迪Q3全系标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通过换挡杆或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进行换挡,体验和享受手动变速的操控乐趣。在D模式下,以发动机转低速来换取燃油的经济性,但迟滞现象不明显。而在S模式下,提升换挡的转速,时刻保持强劲的动力输出。

宝马X1动力系统更加运动 采用纵置后驱结构

华晨宝马  X1 2.0T AT

华晨宝马  X1 2.0T AT

国产宝马X1装备了全新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款,低功率引擎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最大 扭矩27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45马力(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与它们相匹配的全部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该发动机还具有缸 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通过不同调校其动力输出也不相同。该款引擎可以说是华晨宝马X1的“核心技术”。

华晨宝马  X1 2.0T AT

“电子排挡杆”在宝马车系中可以算是一个标志性的装备,这个宝马专利的技术除了可以表现出极强的科技感外,独特的操作手法也会让使用者爱不释手。

编辑点评:这两款车型的售价都没有超过38万,而且性价比不错,大部分配置都满足使用需求,真皮电动调节座椅,大天窗,运动性不错的底盘和2.0T直喷发动机——低配其实并不低!尤其是两车变速箱规格:宝马X1为8AT变速箱,奥迪Q3为横置结构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就是DSG奥迪版),都代表各自领域的高水准。宝马X1 2.OT领先除了没有导航,其它配置都很不错,并且提供座椅记忆,胎压监测,后视镜折叠。奥迪Q3没有导航但是提供了选装功能,2.8万的选装价格还算可以接受,选装后价格达到40万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