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阳江车市 » 陆风汽车争当“低碳先锋”

陆风汽车争当“低碳先锋”

2012-07-10 10:5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树  

【网上车市阳江站讯】在推迟了两年半之后,一直停滞不前的国内柴油质量标准化升级的困局即将被打破。近日,来自国家环保部和工信部的消息称,国Ⅳ柴油新标准有望于2013年7月1日实施,并将于2015年1月1日在全国强制执行。由于国内柴油车型基本达不到国Ⅳ标准,这对多数发展已受到制约的柴油车,无疑是进一步提高了通行门槛。然而,有准备之人无惧挑战。在多数汽车企业为旗下柴油产品无法获得城市准入证而忧虑之时,少部分企业排放标准更高的柴油产品则可率先在各大城市无阻畅行。

势在必行 国Ⅳ标准全速推进

众所周知,多年来,由于文化的不成熟以及较差的柴油品质严重制约了具有较高燃油经济型的柴油车的发展,我国虽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柴油车和汽油车的比例则完全失调。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市场销售的新车中,汽油轿车占99%左右,而节能的柴油轿车市场份额不到1%,为此,我国每年多使用2000多万吨石油。

同时,汽车数量不断增多、使用范围不断扩大,汽车尾气污染对世界环境的负面效应也越来越大。有关专家统计,到21世纪初,严重危害城市环境的机动车排放占大气污染的30~60%。而且,随着机动车增加,尾气污染呈愈演愈烈之势,已由局部性转变成连续性和累积性,使城市环境转向恶化。这一现状之下,控制机动车排放尤其是中重型柴油商用车的污染物排放成为解决空气污染问题的重中之重。由于国Ⅳ标准中的颗粒物排放限值要比国三标准进一步降低80%,因此,国Ⅳ标准势在必行。

实施国Ⅳ标准不仅是政府的事,汽车企业,尤其是民族汽车企业也承担着提供高效可靠节能的汽车技术,研发更多耗油量低的产品等重要责任。部分自主企业已有所行动。其中,国内最早的SUV生产厂家之一陆风汽车凭借多年来在柴油技术应用领域的丰富经验,而推出的柴油产品在顺应潮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方面的成绩可圈可点。

抢占先机 陆风X8 2.0T探索版率先准入

作为自主SUV老牌劲旅,陆风汽车从品牌创立之初即确立了自主研发并以严苛赛事验证产品品质的品牌理念。十余年来,凭借至强越野赛事成就的,全系类SUV产品可经受极限考验的百冠品质,籍由对独特的品牌发展道路的执著与坚持,陆风汽车稳坐越野赛场“国产第一越野SUV”的交椅,并且成为了专业SUV的代表和中级SUV的价值标杆。在艰辛的品牌、产品发展历程中,柴油SUV产品可谓劳苦功高。

多年来,代表陆风汽车在国内外越野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都是X9、X8的柴油车型,同时,它们也是陆风汽车征战二、三线市场的主力干将。赛场、市场的辛勤耕耘使陆风汽车在柴油动力的技术研发,尤其是意大利VM动力的应用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丰富的经验。其中,陆风X8搭载的2.5L意大利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由博世公司专门标定开发电控高压共轨喷射系统,具备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的优点。搭载此款发动机,凭借优异的综合性能,陆风X8曾获评“2012年度最佳柴油SUV”称号。

为更好适应城市消费者探索生活未知精彩的需求,陆风汽车将在近期率先推出国Ⅳ排放的X8探索版 2.0T柴油车型。这款产品的推出将使陆风X8探索版一跃成为自主SUV“低碳先锋”。据了解,这款车型在外观、车身结构、配置等方面,与原X8探索版车型一脉相承。它搭载的是2.0T意大利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JE4D20E。其继续了2.5L发动机所有先进优势,最大亮点在于,通过小截面涡轮增压技术,进一步提升了低速扭矩。扭矩在(1800rpm)以下较现2.5L发动机提升5-18%。排放方面且具备升国五的潜力。另外,伊顿差速锁的装配将使其成为国内2.0T 柴油SUV车型中唯一标配伊顿差速锁的车型。

行业资深人士认为,目前在15万元以下的自主品牌SUV中,能真正达到国Ⅳ排放的柴油车型并不多见,部分车型甚至是在牺牲动力性基础上的变通,陆风X82.0T探索版在保持“野性”的前提下实现国Ⅳ排放,显然领先于其它自主品牌SUV。像这样的高品质柴油SUV在抢占城市准入先机的同时,对我国柴油车型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 大树)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