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奥迪Q2 SUV将亮相巴黎车展 2015年投产

奥迪Q2 SUV将亮相巴黎车展 2015年投产

2012-06-15 15:37 来源:新浪汽车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奥迪将在九月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发布全新研发的Q2入门级豪华SUV,并且该车计划在2015年投产上市。

奥迪Q2的定位在Q3之下,与Q3、Q5Q7组成奥迪SUV阵营,竞争对手为Mini Countryman。Q2将提供高高的坐姿,高品质的内饰,出众的外形设计和多款高效率直列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全新Q2将基于大众全新打造的MQB横置发动机平台进行研发,该平台当前已经用于第三代奥迪A3,预计2017年推出的新一代奥迪Q3也将采用该平台。

虽然是共享平台,但奥迪Q2的底盘数据与其它车型并不相同,轴距大约在2.5米左右,介于2470毫米的A1和2605毫米的A3之间。轮距也不同于现有车型,预计前后轮距将接近奥迪Q3的1570毫米和1575毫米。预计奥迪Q2的车身总长将达到4150毫米,相比A1的车身稍长200毫米。

来自德国的消息称,奥迪Q2与即将推出的A2掀背车拥有相同的底盘数据,例如轴距和轮距。也有消息称Q2将同2015年上市的第二代斯柯达Yeti使用尺寸相同的底盘。

奥迪Q2的设计将以2010款Quattro概念车和新近推出的几款CrossCoupe概念车为蓝本。“新车的设计将受到Quattro概念车的影响,特别是车头和车尾的细节设计。”一位接近奥迪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

即将在巴黎车展发布的Q2概念车将采用三门掀背车身,整体设计极具动感,许多元素都取材自奥迪A1概念车。Q2量产版将在2015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首发,预计将选择更强调实用性的五门掀背车身,车顶与尾门的线条过渡也将更多地考虑到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新车的外形设计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定稿。

奥迪将为新车准备多款四缸发动机,但现阶段还没有任何官方信息。但坊间有消息称动力清单将由两台汽油机和三台柴油机组成。汽油机为1.4升EA211,马力输出分为120 bhp和170 bhp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带有可变排量技术。柴油发动机则是1.6升的EA827,峰值马力为110 bhp。此外,还有今年年初发布的2.0升EA288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为150 bhp和180 bhp。与其它Q系列车型相同,奥迪也将推出Q2 S高性能版,与下一代高尔夫GTi共享225 bhp输出的2.0升EA888发动机。所有动力都将标配六前速手动变速箱,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则被作为选装配置。预计奥迪将为全新Q2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传动系统,Quattro四驱系统为Haldex提供的多片式离合器。

为了降低油耗和排放,奥迪将为Q2准备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作为选装件的换挡提示系统。有消息称,配备1.6升TDI涡轮增压柴油机的Q2,其百公里油耗仅有4.1升。

预计配备1.4升TFSI发动机Q2入门版起价为2.1万英镑(约折合人民币20.7万元),相比Q3入门版低5000英镑左右。【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B1-2407

(编辑 左菲)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