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九江车市 » 至尊MPV 长安福特麦柯斯S-MAX试驾有感

至尊MPV 长安福特麦柯斯S-MAX试驾有感

2012-05-22 15:0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钢  

福特麦柯斯代表着福特近些年主推的“动感设计”理念。而麦柯斯无疑是新设计理念的最先受益者,虽然推出的时间略微早了些,但即使放在今天来看,其动感的设计元素仍然可以让人眼前一亮。富有个性的前脸,动感流畅的车身和锋利的腰线充分体现了所蕴藏的“能量”。今天我有幸得以驾驭这台由里到外、由上至下都透露出动感基因的福特麦柯斯。

动力凸显“充沛敏捷”

至尊MPV 长安福特麦柯斯S-MAX试驾有感

在实际驾驶中,福特麦柯斯没有给人丝毫的动力不足的感觉,起步时无论是缓起还是急起,发动机都能使车速准确地反映驾驶者的意图。2.3L自然吸气引擎采用了铝合金本体,双反置平衡轴,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在65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117.6kw,在40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205Nm。2000rpm至5000rpm的转速区间内,输出90%以上的扭矩,非常适合在城市中使用。与之匹配的是一款全新的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箱产自日本爱信(Aisin),附设的手动加减挡操作和宝马一样,向前减挡、向后加挡,纯手动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尽在掌握,不但适用于过弯,也适合行驶国道、山路等需要动力反应更敏捷的环境。

变速器各挡位齿比设计合理,正常加挡时丝毫没有顿挫感。前5挡和一般5挡自动变速没有显著不同,新增的6挡主要是为了提供额外的超小齿比,用于高速巡航,同时也能让福特麦柯斯更加具有高效的燃油经济性。以手动模式操作挡位,100km/h时5挡的转速为2500转,与同排量车相差不大;升到6挡,转速便下跌至2100转左右,120km/h也只是2500转,对于长时间走高速的省油表现很有好处。中速时深踩油门,变速器会连降两挡,推背感伴随着发动机的吼叫,旁边的车被轻松地甩到后面。驾驶室对发动机噪音的隔绝效果也非常好。

虽然拥有充沛的动力,但是车主不用为油耗担心,从嘉年华福克斯再到蒙迪欧-致胜,福特在中国的每一款车型都续写着超低油耗的传奇,这既得益于2.3L全铝发动机达到的偷轻效果,同时也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功劳,倘若全家出游,它绝对会在最经济的转速下为你保驾护航。

操控凸显“精准驾驭”

至尊MPV 长安福特麦柯斯S-MAX试驾有感

麦柯斯的底盘非常扎实,经过精心调校的悬架,完全超越我们的预判,在弯道中,较快的车速也不会带来过多的侧倾,较高的重心也未给行走系统带来不谐。称职的EUCD底盘非常符合麦柯斯偏向运动的定位。这套底盘结构先进,前后独立悬挂的布置方式为车子提供了一流的弯道性能。与此同时,麦柯斯的悬架碾过路面颠簸之后,余振很快便消失殆尽,从而令215/60R16的轮胎很好地紧贴地面。更重要的是,有了ESP的守护,旅程中更加让人安心。

空间凸显“灵动多变”

至尊MPV 长安福特麦柯斯S-MAX试驾有感

福特麦柯斯另一大特点是采用独立座椅,这种设计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方便地折叠和组合,兼顾载人、载货或同时人货兼载的各种用途。座椅设计十分出色,中排座椅只需将同一个把手连续拉两次,就能完全放倒,期间不用拆卸头枕,更无须像过去的欧洲MPV那样要将座椅搬出车外。

安全凸显“欧洲水准”

至尊MPV 长安福特麦柯斯S-MAX试驾有感

福特麦柯斯拥有高强度吸能式车身,配备ABS+EBD的同时,还配备了国际上流行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能够确保车上小乘客的人身安全。而麦柯斯全系标配前座双安全气囊、旗舰型和豪华型配备的前座侧安全气囊更是得到广大车主的赞赏,而且麦柯斯是第一款在国内MPV类产品里装配ESP的车型。此外,麦柯斯具有相对较高的驾驶位置和良好的视野范围,这也可以让驾驶者更好地观察路面情况,有利于提高安全性。

在深度测试过福特麦柯斯之后,让我对这款车有了更新的认识:一辆安全实用的MPV,同时不失驾驶乐趣,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年轻家庭而言,真的很有诱惑力,因为他们可以用5+2诠释家庭的幸福。福特麦柯斯,不亏为至尊MPV的称号。

 

九江福万通销售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长安福特 进口福特 业务: 新车
电话: 0792-8370866 地址: 九江市九瑞大道170号国际城西侧

(编辑 周钢)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