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无需摇号买新车 融资租赁汽车消费新选择

无需摇号买新车 融资租赁汽车消费新选择

2012-05-04 15: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汪琪  

受一系列政策因素及经济环境影响,今年上半年车市增速明显放缓。与新车销售的冷清相比,融资租赁业务却一改往日低迷,活跃起来。周松波——易汇资本(中国)融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为网友详细解读易汇资本(中国)融资租赁公司的服务特色。

易汇资本(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的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外商企业。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金为4,000万美元。我们的姐妹公司-北京百得利汽车进出口集团在汽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经营包括兰博基尼保时捷奔驰奥迪广汽丰田等中高端品牌,是中国最大的集团化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之一。

随着北京的车改政策,很多人面临着有钱无法买车的困扰,而汽车融资租赁的新型购车模式正解决了这些难题。“要理清这个多赢的游戏,先得问,这跟传统租车公司的业务有何不同?”周松波介绍,“传统租车公司不能完全满足用户车型选择的需求,往往是有什么车就给什么车。在租赁期末,车辆的残值归租赁公司所有。而融资租赁则不一样,在客户选定心仪车型后,融资租赁公司协助客户完成购车的全部手续,客户即可开走爱车。租赁期内,客户只需按合同定期缴纳租金。合同期满后,客户按约定缴纳尾款,取得车辆的所有权或委托融资租赁公司处置旧车取得收益。融资租赁公司为客户提供车辆购买,使用过程中的全程增值服务。和汽车金融公司及银行提供的车贷业务比较,汽车融资租赁的方式不仅帮助客户解决了融资问题,还可以帮助没有取得牌照资格的客户提前拥有爱车。另外,融资租赁购车还可以将购车的全部费用包括购置税,车船税,保险,上牌费等全部进行融资,相对汽车金融公司只对裸车价进行融资的规定,客户享有更高的融资额度和更大的选择性。”

 “如果你是企业用户,那么融资租赁这个新方式,则把多赢的局势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周松波爽朗的笑道,“对于企业来说,一次性购买一辆豪华轿车意味着一笔巨大的资金投入,占用企业大量流动资金,给日常的运营带来压力。即使是贷款的话,20%至30%的首付款以及10%的购置税、各类保险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如果简单地从租赁公司租用一辆中高端轿车的话,几年算下来,押金和租金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并不经济。由于不必一次性支付大笔费用,汽车融资租赁能够为企业赢取更多流动资金,同时还不占用企业授信额度,不进入企业的固定资产、负债科目,企业在达到了生产、消费的同时,还保持了良好的信用等级,这等于是为企业增加了又一种融资方式。通过融资租赁获得车辆使用权的企业用户,支出的租金反映到财务报表上是费用支出,这样就还可以起到合理降低企业所得税的作用。这是多方共赢的游戏,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更可以由此和厂家形成上、下游共同发展的局面。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汽车市场,汽车经销商整车销售利润已经越来越低。此种营销模式的两个显著特点使经销商得到了更多的盈利点,以及更多元和长久的发展空间。”

除了这个“新玩法”,易汇资本的短租服务,也具备了别人没有的优势。“我们配备的豪华车队将尽最大努力满足您的需求,确保您的出行舒适、安全、快捷。专业的驾驶员将提供整洁、舒适的奔驰,奥迪豪华轿车或是商务旅行车供您使用。我们同时在车内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和当日报刊供您使用,并且我们会精心挑选适合当下季节以及环境的音乐,让您在路途中放松神经,并配备特别的香薰,让您缓解压力,确保您和您的商业伙伴不错过任何商机以及使整个行程充满愉快。”周松波介绍,“而且时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驾驶员将确保您可以按照您所规定的时间准时到达。为了满足高端旅客的需求我们还开辟了机场绿色通道服务,客户不仅可以享受豪华车辆机场接送机,还可在机场享受贵宾专用安检通道,专用停车场,VIP休息室,专人协办登机手续,行李托运及提取,候机楼全程接送引导,专用摆渡车服务等贵宾专属服务,使尊贵感受与您一路相伴。

面对现在的汽车租赁市场,周松波认为还只是起步阶段,虽然存在很多不足,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首先,我国信用体系不健全,而且这一体系银行之外的金融机构无法获得,令融资租赁公司无法对客户信用资质、还款能力做出真实有效的判断,无形中降低了融资租赁公司控制违约风险的能力。其次,融资租赁行业可持续发展需要一个健康、成熟的二手车市场作保障。但我国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不同地区二手车交易税收悬殊,且评估体系不健全,缺乏诚信机制、统一的管理和行业规范。了解中国国情,同时借鉴国际经验,这是我们的竞争力所在。”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