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劲敌英菲尼迪国产在即 雷克萨斯怎么办

劲敌英菲尼迪国产在即 雷克萨斯怎么办

2012-04-26 15:45 来源:青年参考·汽车周刊  编辑:汪琪  

英菲尼迪宣布国产之前,包括雷克萨斯在内的日系豪华品牌一直在“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中纠结。他们认为,国产的前提销量达到一定基数,否则国产未必能降低成本。但是以进口形式销售不可能迅速达到一个较高的销量。

劲敌英菲尼迪国产在即 雷克萨斯怎么办

英菲尼迪G37车型

此前,雷克萨斯方面曾表示,雷克萨斯的进口销量达到3万辆时就会国产,但雷克萨斯后来否认有这一说法。此后,雷克萨斯将国产时刻锁定在“销量超过10万辆时”。

按照这个销售目标,雷克萨斯的国产至少在两年以后了。2011年,销售5.6万辆的雷克萨斯并没有完成2011年初制定的6.3万辆的销售目标。雷克萨斯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份额也从2010年的7.5%,降至5%左右。尽管如此,有媒体报道目前雷克萨斯中国还未将国产事宜提上日程。

根本原因在于,如若实现国产,很重要的前提是要有一款在销量上有绝对优势的车型。雷克萨斯2011年实现的5.6万辆的销量是涵盖了旗下在售的14款车型在内的,平均到单一车型上的销量数字并没有量上的优势。

2011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只有19075辆,销量远没有雷克萨斯那么大,但销量增长幅度超过60%,与雷克萨斯的颓势形成鲜明对比。根据日产宣布的消息,2014年英菲尼迪将有两款车型国产上市。

英菲尼迪宣布国产会不会引发鲶鱼效应?或许,雷克萨斯该重新审视自己的国产化进程了。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