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钢板厚度并不决定安全 凯美瑞5星+成绩

钢板厚度并不决定安全 凯美瑞5星+成绩

2012-04-26 15:21 来源:青年参考·汽车周刊  编辑:汪琪  

“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凯美瑞获得‘五星+’的评价我没有意外,跟我们自己的测试结果以及预料相吻合。但是,在同一批公布的车型中,德系的中高级车得分偏低,我倒是有些意外。毕竟,德国车一直号称很安全。”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说。

钢板厚度并不决定安全 凯美瑞5星+成绩

2012款凯美瑞

冯兴亚的话语中透露着一丝自豪。“这次碰撞结果的公布,真正告诉消费者什么样的车是安全的,消费者心中理解的汽车安全与实际汽车安全的标准是有差异的,是不一样的。当汽车发展到今天,当中国已经成为第一大汽车市场多年以后,大家还在谈论钢板的厚薄,而且把它当做卖点,我觉得很可笑。”

本次,C-NCAP的碰撞测试结果让憋闷已久的日系车长出一口气。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日系车没有欧洲车安全的观念被消费者广泛接受。虽然,日系企业对自己的车型的安全性非常自信,也曾试图进行宣传,虽然,此前广汽本田雅阁也在碰撞中获得了“五星+”的评价,但是仍然对消费者的观念改变影响不大。此次,两款同级别的车型在同一批次发布测试结果,这种鲜明的对比显然更有说服力。

就算有碰撞测试结果的对比,我们仍然不能武断地说欧洲车或者日系车更安全,但至少,车辆表面钢板的厚薄确实不是决定车辆安全与否的主要因素。保障汽车安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要有逐级吸能及良好抗变形能力的车身结构,尽可能降低车内空间的变形程度,最大限度保护驾驶舱中的驾乘者;还需要有先进安全配置,提前预知风险和规避风险,对驾乘人员、乃至行人,起到全方位保护。

据悉,在此次C-NCAP碰撞测试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也公布了2012年车型的第一批评级结果,凯美瑞也获得了五颗星的成绩。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