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专访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

专访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

2012-04-23 14:0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晓磊  编辑:汪琪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收看由网上车市为你带来独家直播,我们非常高兴的邀请到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先生,温总,你好,跟网友打声招呼吧。

专访 上海五菱汽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温宏: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来到网上车市与大家做交流,谢谢大家!

主持人:2012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上汽通用五菱都给我们带来哪些车型参展?

温宏:上汽通用五菱是宝骏品牌旗下宝骏630系列产品参加了北京车展,希望通过全球性的车展平台帮助宝骏的品牌知名度得到提升,同时借助这样一个平台,特别是广大的网络媒体,以及我们网友互动形式,使我们宝骏的产品和品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主持人:2012年第一季度即将过去了,上汽通用五菱总体销量表现如何?是否达到年初的预期?

专访 上海五菱汽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

温宏:我们完成了阶段性的目标,上汽通用五菱双品牌,五菱品牌在过去一季度实现了39万台销量,市场份额做到接近48%。宝骏这边,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新的乘用车的品牌,在一季度完成了2万台的销售目标,完成了阶段性的任务。在整个车市整个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不管商用车还是乘用车都取得了一些发展,我们认为接下来的挑战会比较大。

主持人:相信2012年宝骏汽车有非常好的销售业绩。自了解4月12日 宝骏630自动挡正式上市,销售目标是多少?

温宏:这款自动挡产品,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它是10万元以内唯一配备通用GF6—AT、DVVT发动机双用组合的一款产品,它整个动力组成部分都是我们合资方的一些技术在上汽通用五菱的融合,对于这个产品充满信心。从上汽通用五菱角度来看,对这款产品稳定好我们终端质量的情况下做一些提升,包含了产品,包含了我们终端的服务质量。我们追求量的同时不能牺牲质量为前提。从中短期目标来看,希望借助强有力的自动挡产品,能够帮助宝骏的销量得到提升,同时希望这个产品给消费者更多体验。具体希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做到自有这条产品线20%的份额。

主持人:据了解宝骏只有一款车打天下有些孤单,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出哪些车型?

专访 上海五菱汽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

温宏:两个问题,一是单一平台,单一车型,在上汽通用五菱整个发展历程中品牌建设工作,一定是高于产品的,我们希望在现在一款产品的情况下,我们能够把我们的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等等这些,我们能够做到最好。像我们公司提出说宝骏打造可靠的伙伴,不管对经销商、供应商也包括对消费者的承诺,我们不会牺牲质量发展数量,这是大前提。

主持人:更加关注品质。

温宏:对,二是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看,这个品牌的路子也需要不断后续产品做一些支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现在已经在规划和准备陆续投放市场小型车、微型车SUV等产品,还包括现在产品的变形产品,两厢车等跨界车,陆续几年会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在动力上,宝骏630自动挡采用的是通用的6速自动变速器,在供货方面是否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专访 上海五菱汽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

温宏: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们推出一个新产品确保说我们整个供应体系,各方面能够和我们相匹配。这里面取决于我们销售速度,的确上的很快,我们会给消费者做出说明。万一碰到供不应求的情况,我们也会向市场做出一些说明,以确保消费者明白的消费。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做好相应的不管是技术,还是制造售后方面的准备,以确保消费者得到比较良好的产品和服务。

主持人:另外发动机方面仅有1.5L排量,是否考虑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比如1.6T呢?

温宏:这在整个跟上汽集团也好,通用汽车也好,都有下一代发动机动力总成的计划,针对宝骏630比较快的接下来会有1.8L的产品,为什么第一款产品推出1.5L,1.5L这款产品是家轿比较黄金排量的发动机,市场验证情况来看,的确达到我们的目标。发动机从客户直接使用,油耗、动力指标,尤其在油耗方面达到了甚至超过了消费者的期望。我们也认为这款发动机,也有蛮好的生存力。1.8L的发动机进一步追求驾驭快感的消费群体提供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在经销商布局方面,宝骏今年的规划是怎样的?

专访 上海五菱汽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

温宏:目前我们将近180家经销商,在一二线城市基本完成了一些布局,在三线城市大体完成了规划。目前在建的一些店将近80—100家左右。如果这些指标都能够完成,在今年年底应该能够完成260家左右的布局,在整个中国主流市场上都会有我们的4S店,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加快网络的覆盖,同时让渠道经销商提供给他们更多的支持,让他们在未来提供有质量的服务。

主持人:宝骏一直和中国马术队进行合作,目前来看市场收效如何?

温宏:为什么选择中国马术呢?中国马术刚刚开始起步,中国马术队也正式成立,对于宝骏品牌也是一个新生品牌,我们通过两个伙伴之间的携手合作,能够实现共赢。谈到马术,大家觉得比较高端一点,因为马匹比较贵。从中国有文化记录以来,“马”就是很有效率的交通工具,也是能够与人相互通的动物。我们希望未来宝骏630或者宝骏旗下的产品都能够打造成跟消费者可靠的伙伴。从现在市场反应来看,大家都在起步阶段,马跟宝骏的关联度逐步得到加强。品牌建设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需要过程。未来我们会持续的强化这种品牌的印象,让消费者建立认同。你现在让我回答到底给我们销量带来多大的帮助,这个问题还真不太好回答。

主持人:我们实际上打造的是影响力,去年通用五菱新建了多少家4S店?今年预计能达到多少家?

温宏:到目前为止一季度过去了将近180家左右的店,希望今年到260家左右,基本上能够覆盖中国的主流市场。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目前呈在4S店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呈现什么样的布局?是否会加大二、三线城市发展?

温宏:我们现在在一、二线布局初步完成,现在还有一些经销商陆续申请,会根据我们整体的规划进行适度推进,接下来重点在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的需求力或者购买力在逐步加强,另外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看,我们在这些趋势整合方面有比较不错的经验,通过五菱这几年的发展。我们接下来会加大对三一四线的发展,经销商与我们走在一起,上汽通用五菱能够确保合作伙伴利益,不是数量取胜,不是你有意愿就去做,我们一定要让经销商得到良性的发展,有些经销商很小,有些经销商原来蛮强大,做到今天,不管当时很小的经销商,还是蛮具有竞争力的经销商,今天在五菱平台上都获得蛮好的回报。作为宝骏品牌来讲,他们作为我们经销商过去五年得到了回报,做我们这个品牌我们跟经销商说要有一个耐心,经销商会跟我们做长期的准备,推广、客户关怀、服务质量的提升。当我们渠道影响力、品牌力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对于上汽通用五菱也好,对于我们经销商也好,对于我们消费者也好,都会是多赢的局面。

主持人:预祝上汽通用五菱在2012年有非常好的业绩,今天非常感谢温总接受今天的访谈,稍候再见。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