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南宁车市 » 中高级性能轿跑车市场悄然壮大

中高级性能轿跑车市场悄然壮大

2012-04-17 17:09 来源:网上车市南宁站  编辑:张晓微  

2011中国汽车市场最终低调收官,全年乘用车累积销售过1221.4万辆,同比增长仅为8.4%,没能续写09、10年飞速增长的神话。在低迷的市场大环境中,中高级轿跑车却闪爆不俗亮点,去年该细分市场销量稳步增长,超越车市整体增速,成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展露令人瞩目的发展潜力。

中高级轿跑车的异军突起,也是对当今市场向个性化、多元化趋势发展的诠释与印证。在中国,随着年轻一代商务精英的崛起,原先主要追求稳重大气的汽车消费观也在悄然改变,逐渐过渡到热衷于展现个性并追求驾驶乐趣。而天赋独特气质,并拥有靓丽外型、强劲动力与优异操控性能三大要素的轿跑车,在市场驱动下也放低身段,迎合中高级车消费群体的需求,因此而开辟了一方新天地。

目前国内中高级轿跑车细分市场几乎为国际大品牌包揽,包括别克君威丰田锐志大众CC在内的一众车型受到目标群体的青睐,销量攀升迅速。根据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2011年别克新君威一马当先,全年销售78844辆,继续领衔中高级运动车细分市场;丰田锐志和大众CC,销售成绩也相当不错,当年分别销售65614辆和43313辆;睿翼的销量较2010年略有下降,全年销售31018辆;思铂睿17378辆的销售成绩与上年基本持平。

每款受消费者喜爱的运动车型都具备其独特的运动特质。别克君威领跑中高级运动细分市场,得益于内外兼修的产品特色。君威的迷人运动外型,对消费者杀伤力很大,同时卓越的内在品质也得到广泛认可。新一代欧宝中级车平台的素质的确扎实,底盘极富运动色彩,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爆发出的162千瓦最大功率和350牛米最大扭矩,超越同级。丰田锐志最大的亮点是同级车中独一无二的前置后驱设计,这对后驱车迷的消费者有很大吸引力。锐志的运动素质还主要来自于V6发动机和手自一体6速变速器,双VVT-i技术,使锐志加速表现更为出色。大众CC被誉为最美的大众车型,外型的突破博得不少眼球关注。2.0TSI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急加速状况下响应出色,绝对称得上“性能控”消费者的必备之选。

若论中高级轿跑车“性能”最佳者,当属去年9月上市的别克君威GS。作为君威系列向运动细分市场高端纵深开拓的高性能版本,君威GS在动感设计与操控性能方面进行了显著升级。该车外观全新设计了大口径獠牙进气口,装备了18寸运动轮毂以及高性能运动轮胎,运动范儿十足。而全黑色调内饰搭配钢琴漆和镀铬饰条,还有粗壮的方向盘,都更加凸显运动个性。最引人注目的是君威GS首次引人了以往只见于豪华车的先进底盘科技——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该系统能通过软件对发动机、变速器换档逻辑、转向助力、悬挂系统以及主动安全系统进行统一协调,清晰识别11种工况,驾驶者通过设定运动、标准和舒适三种模式,获得“三车合一”的超凡驾驶体验。市场对这款性能强悍的高性能轿跑车表示了热烈欢迎,上市仅三个多月的时间,不仅销量表现抢眼,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同时进一步巩固并提升了君威在运动细分市场的领先标杆地位。

从别克君威的成功开拓可以看到,中高级轿跑车细分市场的快速发育过程,与当今消费者对个性化和运动体验的需求不断升级相伴随。根据趋势,这一新兴细分市场也必将向更细分、更极致化的方向发展,在这一点上,别克君威可谓超前一步。可以预期的是,随着中高级轿跑车市场的日益兴旺,其他具有实力的品牌也必然会凝聚力量,向别克君威发起新的挑战,市场竞争也将快速升级。如此,消费者将得到更丰富的个性选择,而细分市场的蛋糕将做得更大。

广西桂海通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别克 业务: 新车
电话: 0771-3933811 地址: 南宁市秀厢大道199号金源国际汽车城

 

(编辑 张晓微)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