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中山车市 » 环保先锋 斯柯达昊锐成就低碳新生活

环保先锋 斯柯达昊锐成就低碳新生活

2012-04-17 15:1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曾毅  

【网上车市中山站讯】3月21日,全国油价再次上调,成品油价全面进入“8元时代”,创历史新高。在油费比重不断增大的情况下,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对油耗的关注也逐步升温。在混合动力车车价居高不下、新能源车依旧是“镜中花,水中月”的情况下,选择一款节能省油的高效动力车型无疑是应对高油价最实际的做法。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燃料消耗标识,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堪称中高级车市场的环保先锋,其1.8TSI 手动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4L,郊区工况油耗更可低至5.9L,其1.4TSI+DSG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甚至只有6.7L,在标准大幅提升后,昊锐1.4TSI车型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继续入选国家节能环保补贴目录。

 

环保先锋 斯柯达昊锐成就低碳新生活

高性能低油耗 昊锐车主的低碳环保新生活

就在发改委上调油价的前夜,各大城市加油站前云集的车主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你的车油耗怎么样?”在北京东四环的一家加油站,一位斯柯达昊锐车主表示:“说实话,昊锐真的挺省油的。同样1.8L的排量,按照北京的路况,别的车百公里起码得10个油,你猜我这辆昊锐油耗多少?百公里综合来算就8.4L左右,而且1.8TSI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非常带劲儿,起步快不说,高速上变道超车,稍微一给油就过去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底盘也扎实稳重。我觉着吧,与其痛恨油价不断上涨,不如买台省油的车,比什么都强。”

 

环保先锋 斯柯达昊锐成就低碳新生活

众多斯柯达昊锐车主的反馈显示,除了对昊锐的欧系品质、宽敞空间以及丰富实用的人性化科技配置津津乐道之外,车主对昊锐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都很满意。很多车主表示,昊锐“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市区里走走停停的,2.0TSI的昊锐百公里综合油耗还不到9L”……出色的节油性能为众多车主节省了不少的燃油开支,让他们的生活变的自在轻松而又低碳环保。

省油有妙招 低碳节能技术为王

数据显示,斯柯达昊锐1.4TSI+DSG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7L,而在90km/h的匀速行驶下,这款车型的油耗仅为5.2 L/100km,这样的燃油经济性不仅在中高级轿车中处于领先水平,甚至优于某些A级车。而昊锐1.8TSI车型与2.0TSI车型的综合油耗也远远低于同排量的中高级车型。

 

环保先锋 斯柯达昊锐成就低碳新生活

那么作为一款B级车,有着4838mm×1817mm×1462mm的三围、超过2.7米的轴距、1.5吨左右的整备质量的昊锐,是如何实现低油耗与高性能的结合呢?答案就是技术。正是由于出色的低碳节能技术,让昊锐拥有了如此优秀的油耗表现。

对于一款车来说,影响省油的关键因素莫过于动力总成和车身质量。随着发动机技术的突破,以大众TSI发动机为代表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实现了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有效结合。斯柯达昊锐搭载的1.4TSI、1.8TSI、2.0TSI发动机都集成了大众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两大尖端科技,加上可调进气涡流、可控废气循环、双平衡轴 、双质量飞轮、摇臂式挺杆、凸轮轴驱动静音链条等技术,配合发动机控制系统和E-Gas电子油门技术,不仅让昊锐有着超越同等排量自然吸气车型动力性能的出色表现,更有效地降低了油耗。有数据显示,与同等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大众TSI发动机能够节省10%-20%的油耗。

除了先进的发动机技术,领先的变速箱技术同样为昊锐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斯柯达昊锐搭载的Tiptronic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了源自保时捷的先进技术,挡位更为绵密精准。而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与TSI发动机堪称黄金组合,在高效地传递TSI发动机动力的同时也让车辆在不同的路况下能够匹配到最合适的挡位,不仅让车辆动力反应敏捷而且更加省油。

在轻量化车身方面,斯柯达昊锐HSB高强度车身在开发时充分考虑了车辆安全性、舒适性、低能耗等方面的综合要求,高强度钢板的大量应用不但提升了整体车身强度,还实现了车身轻量化,进一步实现了油耗的降低和排放的减少。激光焊接、双面镀锌钢板、空腔注蜡等及时的应用不仅让斯柯达昊锐增强了车身的防腐性能,而且也让昊锐在保证承载强度的前提下实现了轻量化,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获得了更为出色的品质。

环保先锋 斯柯达昊锐成就低碳新生活

除了领先的动力技术与高强度的轻量化车身之外,斯柯达昊锐在细节上同样大量考虑到了低碳环保节能的要求,全车系均配备了低扁平比绿色轮胎,采用Silica技术(胎面配方中加入二氧化硅)的绿色轮胎提高了抓地力,减少滚动阻力,使整车油耗降低1%~2%;全系标配的绿色隔热玻璃可以有效降低车内温度,减少空调使用实现低碳节能。可以说,斯柯达昊锐整车上的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彰显了斯柯达在节能环保领域上的不断进步与追求。

总结:近年来,环保这个主题越来越为人们津津乐道。尤其是在油价不断攀升的背景下以及PM 2.5等众多环境问题日渐被人们关注的今天,选择一款节能环保的车型不仅仅是节省自己的油费支出,更是一种理性的低碳生活选择,在斯柯达昊锐的陪伴下,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主享受到低碳新生活带来的惬意与幸福。

中山市达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斯柯达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0-88503989 地址: 【斯柯达中山达兴4S店】东升坦背105国道/达兴汽车城内
中山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