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车企实力大比拼 北京车展120款新车首发

车企实力大比拼 北京车展120款新车首发

2012-04-17 12:58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汪琪  

随着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的临近,可能亮相的新车型频频被曝光。据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即将于下周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九大场馆中共有71家整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1125辆,全球首发车120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辆,概念车74辆,新能源车88辆,自主品牌首发车84辆。

“北京国际车展正在由粗放型的展示向精细化、人性化、科技化方向进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表示,北京国际车展是各大厂商的新车秀场,同时也已成为全球车企比拼实力的主舞台。

国内厂商

展示创新成果

与以往不同,今年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长安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均组织本集团全系列产品和旗下品牌以超大规模参加本届车展,并集中展现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成果。

上汽集团将以“创新驱动 创赢未来”为主题,齐聚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在E2馆、E5馆和室外展区近1万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内,展出8家整车企业110余辆展车,10余款首发车型。据了解,这次是上汽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后首次亮相国际级车展,其中刚刚上市的全新旗舰车型荣威950参展,也显示出上汽要与跨国品牌、高端产品一决高下的信心。

一汽集团同样拿出了希望重新染指官车的红旗H7,不仅在动力配置上比起红旗盛世车型变得实际了很多,也配合各级领导的不同级别指标,配置了多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

北汽集团则将发挥主场优势,以“融世界 创未来”为主题,携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重装上阵,超过2300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展出全系车型。除C70G在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外,自主平台的系列车型E系列、B40B70域胜007等车型仍将坐镇。

与此同时,即将启动自主乘用车的网络协同战略的东风集团、首发三款新车的长安集团以及广汽集团都已超大规模参展,并携诸多重量级新车亮相。

自主品牌

现国际化雏形

今年自主品牌在北京车展上不仅参展规模扩大,可以和跨国车企不相上下,概念车、首发车的数量同样数量庞大,亮点频出。

据了解,在120辆全球首发车中,自主品牌首发车就占了84辆,自主品牌不仅有整车参展,更有发动机以及核心零部件的展览,这说明自主品牌正在快速发展,逐步出现了国际车企的雏形。

概念车历来都是车展上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本届车展上,奇瑞汽车将推出一款名为“奇瑞TX”的SUV概念车,它是奇瑞实施全面转型后按照最新设计理念和流程设计的第一款概念车,它所具有的独特设计理念,和对造型、品质和科技的不懈追求,全面展现了奇瑞在产品设计理念和思想上的转变,有望成为本届车展上最火爆的亮点之一。

华晨汽车则以“华晨精品·绿悦于晨”为主题,携旗下中华金杯两大品牌十余款产品强势登陆。在12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华晨汽车将在现场首发包括大中华II概念车、中华H230、金杯大海狮旅居车等在内的六款全新车型。

除此之外,吉利、华晨、比亚迪长城江淮众泰东南汽车海马汽车力帆华泰广汽长丰中兴莲花汽车等国内品牌也将整装亮相,给观众带来最新研发的技术及产品。

合资车企

重磅车型出击

尽管中国整体车市的增速出现放缓趋势,但各跨国厂商仍不遗余力地将最新的车型和前沿科技带到了北京车展。

丰田汽车将携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全力加速 云动未来”,LEXUS雷克萨斯品牌以“改变 超越期待”为主题共同展出50款重量级车型。其中丰田Fun-Vii高科技概念车此次也将通过北京车展的舞台首次在国内展出。

上海大众则将携旗下全新帕萨特、2012款Tiguan途观等多款热销车型参展。此外,刚于丽江上市的全新Cross Polo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再度一展跨界风情,而另一款产品全新朗逸也将首度与公众见面。

北京现代发挥主场优势,将展出主流旗舰车型,包括第八代索纳塔新悦动瑞纳、2012款ix35等车型;以及进口现代雅科仕加长版、劳恩斯Prada、新雅尊、改款酷派、飞思、现代新圣达菲全新换代车型等。另外,北京现代还将展出一款全新中级轿车,届时北京现代将宣布这款新车的中文命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北京车展参展的厂商中增加了不少合资品牌新面孔。像广汽菲亚特、长安PSA等都将在此次车展展示全新车型,以彰显抢占市场的决心。

豪华品牌

诠释前瞻设计

车展上,豪华车展区永远是重头戏。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也将携旗下全品牌多款首发车型亮相,全方位展示奔驰引领行业的创新技术和前瞻设计理念。在其三款全球首发车型中,一款神秘的概念车将以其开创性设计聚焦世界的目光。另外,多款首度现身亚洲及中国的车型也将迎来亚洲首演。另外,smart龙年特别版也将在车展上限量开售,以迎合smart车迷彰显个性、追求时尚的生活态度。

宝马汽车则除了展出其标准版新3系之外,还将推出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客户要求量身定制的车型——全新BMW 3系长轴距轿车。另外,6系四门轿跑、M6双门轿跑也将在北京车展上亚洲首发。

刚刚发布其全新品牌理念“ALIVE”并启用全新品牌标识的捷豹将揭开旗下一系列新车型的面纱。其中,捷豹历史上最奢华车型全球首次登场,展现了其高端产品线上的最新成果。路虎则将展出全球首秀的揽胜极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限量版、中国首演的路虎DC100卫士概念车以及完成伯明翰到北京“远征之旅”的全球第100万辆路虎发现

另外,宾利兰博基尼、布嘉迪、法拉利、马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劳斯莱斯路特斯等超豪华品牌也将悉数参展。其中,法拉利将亚太首发跃马家族有史以来动力最强劲、性能最优异的公路版跑车F12berlinetta,而全新升级的法拉利California也将同时亮相。

新能源车

发展线路清晰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路线的逐渐清晰,新能源汽车无疑越来越成为众多厂家开发引进的重点。参展车企采用了以面对市场为核心的策略,把更多更新的科技亮点带到北京国际车展上,直接面对未来的市场竞争。

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积极推动者,年初发布云动战略的丰田汽车也将新能源技术作为了重点,在其参展的50款新车中有16款为混合动力车型(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以及电动车型(EV),占到出展车型的30%以上。

与此同时,大众日产本田、宝马、奥迪等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将携自己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车型亮相。

作为本土车企自然也不甘落后,与跨国汽车巨头在车展上展开新能源产品的竞争。上汽在E2馆集中展出7款新能源乘用车,在室外展区展出1款新能源商用车。这些瞄准产业化方向的最新新能源车型,展示了上汽集团在“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上的产业布局和技术实力。

北汽也将携国内单批量投放运营规模最大的电动轿车——新能源汽车E系列EV、北汽福田迷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等登场亮相。

  近年来,在电动汽车研发上有所斩获的比亚迪汽车,在本次车展上则全球首发一款叫“秦”的双模电动车。而作为比亚迪和戴姆勒深度合作的成果,其刚刚发布的全新品牌“腾势”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也同样让人期待。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