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研究 » 曾停产20年/历经10代 克莱斯勒300C历史

曾停产20年/历经10代 克莱斯勒300C历史

2012-04-30 19:5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1955、300、Hemi V8,如果你是一个克莱斯勒车迷,就很容易将他们联系起来:1955年,为HemiV8发动机量身打造的克莱斯勒300系列诞生。没错,就是为一款发动机量身打造一款车。在此后的半个多世纪里,搭载Hemi发动机的300历经曲折,成就十代产品。克莱斯勒300成为经典的另一大原因就在于它见证了克莱斯勒战后岁月的点点滴滴,与300同时代的克莱斯勒帝王、纽约客等如今已不见踪影,只有300的生命延续至今。躺在300发动机舱内的Hemi就如同心脏一般为克莱斯勒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因此,笔者谈起300的历史,自然就要从300车系、Hemi发动机、克莱斯勒三个角度去全面展现细细品味。

有关克莱斯勒的故事

插叙:如今穿梭大街小巷的各种汽车的流线型造型,其实源起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克莱斯勒品牌Airflow车型,这个车型不仅开创了经久不衰的汽车设计潮流,更引领了当时时尚界的流线风格。 绝大部分轿车上应用的整体式车身结构,同样因克莱斯勒品牌的技术革新而诞生。

既然选择从车系、发动机和品牌三个角度来认识300C,我想首先有必要对其品牌有所了解,这也算是我们了解克莱斯勒300C车系历史的前奏。

克莱斯勒(国产)  300C 5.7 AT/MT

克莱斯勒six1924年)

 在1924年纽约车展期间的卡摩多大酒店,300系列的开山之作“克莱斯勒Six”问世,并开启了一个品牌、一个车系的传奇历程。作为第一辆以克莱斯勒为名的汽车,这款镌刻着纯正美式豪华风格的经典车型,一经推出便赢得了空前的胜利,更因70英里的最高时速(超过110公里/小时),将当时美国中型汽车的标准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克莱斯勒Six上市以后立即大获成功,仅当年就卖出了3.2万辆,创造了美国新车上市的销量记录。而克莱斯勒也藉由这款车型,一跃成为令业界瞩目的新星。

克莱斯勒(国产)  300C 5.7 AT/MT

克莱斯勒(国产)  300C 5.7 AT/MT   克莱斯勒(国产)  300C 5.7 AT/MT

克莱斯勒 Airflow

1934年,克莱斯勒另一辆具有变革意义的新车型——Airflow问世。这款车除了将当时的最高时速刷新到了令人咋舌的160公里/小时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确立了克莱斯勒品牌“不趋同于主流,不断创新”的基因。在美国制造的轿车中,“Airflow”率先采用整体式曲面前风挡玻璃。为现代轿车的流线型设计奠定了基础。

而在谈论300C之前说这款车也是要告诉大家,300C也是一款引领了很多潮流技术以及最新设计思潮的车型,而作为一款在当时唯一的高性能轿车,300C不仅以独树一帜的技术实力领先,而且引导着美国的技术发展和外观设计。

有关HEMI发动机和300C的身世

克莱斯勒(国产)  300C 5.7 AT/MT

克莱斯勒(国产)  300C 5.7 AT/MT

1948年,Herry Wesylake率领一批工程师,为捷豹开发了一台半球形燃烧室的6缸Hemi发动机,不过当时并没有引起太大轰动。1951年,克莱斯勒开始在一些车型上装备8缸Hemi发动机,功率达到了180匹马力,这在当时是一个相当令人震惊的数字,由此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但是,时任克莱斯勒总工程师的Rodger认为,180匹马力并非Hemi的极限,只要对发动机的压缩比、进气系统等进行优化,就能达到300匹马力的功率。

当时克莱斯勒旗下并没有一款车能够充分展现300匹马力的动力,于是Rodger建议为Hemi单独打造一辆双门硬顶轿车。这个提议很快被采纳,不过由于公司没有对这辆车的任何预算,克莱斯勒的工程师只能将现有的帝王、纽约客、温莎等车型进行重新的组合,并对底盘进行加固,然后在向发动机舱内塞入一台Hemi,这样,在1955年,搭载5.4升8缸Hemi的300车型诞生,其发动机能输出300匹马力的动力,0~100km/h加速仅需9.8秒,性能在当时无出其右。

编者语:就像克莱斯勒公司一直所倡导的那样,技术和外观上的独树一帜使得其旗下产品多为时代性的开创者,具体而言就是HEMI发动机创造性的被组合在300上。而这也揭开了300实力领先的序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