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新天籁坚守价值 树立中高级车市标杆

新天籁坚守价值 树立中高级车市标杆

2012-04-16 11:4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卢薇  

近日,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出炉: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东风日产天籁1月销量达8,440台,2月份提升到10200台。事实上,天籁的市场优势早在2011年就已经显现出来,11年销量同比10年增长了11.18%,年销售量达到156585辆。

中高级车市场历来是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最受关注的细分市场,但相对而言也是最为稳定的市场。进入2011年,天籁破局成功,不仅以73,026台的销量夺得半年冠军,更在一年销量超过156585台。在增速放缓的2011年,长期波澜不惊的中高级车市场中新天籁树立了新标杆,有力捍卫了中高级车的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天籁在2011年的强势崛起,与其坚持走以V6发动机为核心的“技术流”路线密不可分。凭借对技术的不断追求和超越同级的产品、服务品质,在消费者口碑效应的不断累积下,天籁已经成功“坚守”住中高级车市的王者和标杆的“高地”。

新天籁坚守价值  树立中高级车市标杆

“引擎之战”新天籁捍卫中高级车价值

“得中高级车市场得天下”,2011年的中高级车市,各大厂商在此区隔纷纷发力,竞争之激烈前所未有。然而,东风日产天籁却以势不可挡的高昂姿态毫无争议地成为“中高级车王者”,实现了众多车型在车市火爆年份都不敢“奢望”的零库存佳绩,在整个混战中脱颖而出的同时,更捍卫了中高级车市的价值。

回顾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在诞生之时,就决定其竞争的多元性。当时,由于各车企的战略点不同,以及公众消费心理不甚成熟,导致公众的选择要求趋于多样化,而这也直接影响到车企的竞争方向。而今,中高级车市的蓬勃发展,以及产品种类的日趋丰富,使得中高级车在外形、空间、配置上的雷同也表现得日益明显与清晰。诸如大天窗、真皮座椅、5.1声道环绕音响系统、倒车影像这些以前为大家所津津乐道的产品配置,甚至曾左右过消费者购买的因素,如今,在时下主流的中高级车上已经成为标配了。更不用说,不少车型所采取的“拉长”手法,来实现与主流中高级车匹配的大空间了。  

中高级车市的这种同质化现象,导致的结果是,一方面消费者选择的思维更理性,另一方面使得各车企必须转变其竞争焦点了。

在现今的中高级车市场,其产品传递诉求的核心莫不是发动机。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来看,中高级车市的竞争,从本质上讲,就是引擎之争。而在这场中高级车市的引擎大战中,东风日产取得了绝对的胜利。东风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这不仅是由于天籁V6在去年便突破30万,创造中国区域销量第一的记录,更具有市场意义的是,东风日产新天籁V6产品的销量高居中高级车市榜首。”

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天籁自2008年上市以来,就坚守V6发动机这一中高级车“价值本质”,将技术实力作为产品竞争力的核心,用VQ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卓越的“舒适”品质打动了消费者,被消费者誉为中高级车市场上的“舒适之王”。

在同级别车型纷纷以直列发动机作为主力车型的情况下,天籁坚持使用成本和技术难度更高,但稳定性、静音性、动力性能更好的V6发动机。如今,天籁已经成为了中高级车市搭载V6发动机的王者车型,无人能敌的销量成就了只属于天籁的“V6传奇”。

天籁搭载的VQ发动机是日产汽车创新技术的结晶。VQ发动机基于“羽毛”的开发理念,完美的诠释了其轻量化、高效、节能的核心诉求,并经过多年的锤炼研发而成,可谓冠盖同级。

在问世的第二年,VQ发动机就获得了《Ward’s Autoworld》评选的“全球十佳发动机奖”荣誉。随后,日产VQ发动机更一举成为在该奖项成立以来,唯一一款连续14年获得这一殊荣的发动机。同时,日产VQ发动机还被业界称为“地球上运转最平顺、动力最畅快的V6发动机”,是日产众多傲人技术中最为著名的一项。

除了核心技术上的优势,在同样重要的内部配饰上,三维超静音工程、顶级Bose的5.1声道音响系统、电动一键开闭式超大型全景天窗,都是同级车型中绝无仅有的。正是对豪华与舒适精益求精的追求,使得天籁成为了中高级车市一道无法逾越的标杆,“舒适之王”的美誉实至名归。

技术与价值组合  天籁赢得市场

随着中高级市场不断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不断升级,更加成熟的消费观念使得中高级车消费者更加看重车辆带来的“价值感”。而天籁的成功除了技术上始终领先同侪,与其卓越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也密不可分。

在中高级车层面,技术的领先一般在三个层面上得到体现。首先是对核心技术的掌握。第四代VQ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铂金动力组合,三维超静音工程、三重减震系统,无一不是天籁技术的有力证明。

其次,掌握核心技术之余,技术的改进、产品的升级是否跟得上,甚至超越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也十分关键。天籁三年前率先洞察中高级车市对“舒适”的需求,从操控到乘坐感受都追求极致舒适,赢得“舒适之王”美誉;去年“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的加入,则显示了其对中高级车智能新风的敏锐嗅觉。

再次,品质是一款车的技术含金量的重要体现,也是获得消费者信赖的重要源泉。J.D. Power亚太公司2010 年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高端高档中型车冠军、同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亚军等权威第三方认证的获得,都是天籁过硬品质的有力佐证。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近年来一直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旨在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据2011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结果显示,东风日产成功夺得中高级车品牌冠军,实现了“满意度第一”。这表明东风日产对服务的不断完善,既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也得到了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肯定。

中级车市场早已不是一个单纯靠外形、空间就能打动消费者的时代,技术已经逐渐成为消费者购车的第一要素。强大的技术将直接转化为消费者体验和口碑。

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最高品质的天籁,东风日产积极提升襄阳工厂的品质管理水平,还对天籁制造过程中的魅力品质及制造品质、销售后的市场品质下足了功夫,特别是在区域下沉方面,保证了天籁的整车品质最大限度符合区域消费者期望,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

据了解,东风日产始终以“专业专注全心全程”的服务对待每一位天籁车主。涵盖九段全程的销售服务、五个安心的售后服务和全能管家的增值服务,将售中服务、售后服务、增值服务有机联系起来,实现买车、用车、修车、换车的“无缝连接”。

对东风日产而言,天籁绝非仅仅是一台车,而是一份承诺,一份对产品品质和服务保障的承诺。在对这份承诺的坚守之下,天籁实现了品质第一和满意度第一的价值“1+1”,最终赢得了消费者的心,也赢得了市场。

东风日产有关负责人表示:“天籁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在制造品质上我们一贯精益求精。凭借自身出众的品质力以及东风日产对中高级车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天籁将继续保持领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

业内专家分析,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价值“1+1”的强大实力,天籁已经成为了“中高级车之王”,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天籁都为中高级车市树立了标杆。

广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1
关注网上车市广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g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卢薇)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