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新能源 丰田北京车展推三款概念车

面对日益临近的新一届北京车展,丰田公司也于近日公布了其参展车型。据悉,在即将举行的第十二届北京车展中,丰田汽车不仅将携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旗下的全系车型参展,更囊括了多款国内首次亮相新能源概念车

国内首发三款新能源概念车

丰田NS4概念车

丰田(进口)  丰田概念车G’s Reiz

NS4的脸设计独特,展示凌厉中的魅惑风情,低重心造型凸显感性魅力,达到令人惊艳的设计效果。此外,丰田最新一代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使NS4兼备高燃油经济性以及澎湃动力。

丰田(进口)  丰田概念车G’s Reiz

内饰方面,NS4采用了对比强烈的黑白配色,而在简约现代的造型则隐藏着诸如HMI人机交互系统、括新一代PCS预碰撞系统、ADB自适应大灯、BSM盲点监控、车道偏离和PCS行人防撞预警等一系列先进设备。

Fun-Vii概念车

 Fun-Vii概念车被丰田称为“架在四个轮子上的智能手机”,该车可像下载程序一般随意改变车身涂装。丰田Fun-Vii概念车的驾驶座舱内部可以容纳三个人,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4020毫米,宽1745毫米,高1415毫米,而轴距长度为2750毫米。

 Fun-Vii概念车的导航系统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用全息投影生成一位行车助手,如同真人一样通过语音与驾驶者交流并提供导航信息。

TOYOTA FT-EV系列的第三代概念车

 作为丰田FI-EV系列的第三代概念车,采用了锂电池提供动力的FI-EV III在一次充电完成后可以行驶105公里,十分适合短途旅行。据悉该款车型将于2012年上市,并且积极推动电动车(EV)发展。

两款福祉车

曾亮相于2011年上海车展的埃尔法福祉车体现了丰田汽车对全社会的关爱和责任感。其副驾驶席配有自动进出座椅,可以通过电动控制使座椅90度转动并伸出车外,然后平稳下降以方便乘员无障碍出入坐席。安装在座椅上的电动开关和无线遥控装置,让乘者无论是在车内还是车外,只需轻轻一触,即可完成所有操作。

普锐斯福祉车搭载了特别的轮椅收放系统,通过电动操控可以让轮椅自动收置于车顶上方的“轮椅收纳箱”内。不仅如此,行李箱还特别配备了行李箱门带,即使坐在轮椅上也能够轻松关闭行李箱门。

编辑点评:自启云动计划之后,丰田便更加坚定了对油电混合双擎技术的研发,而从本次北京车展所推出的这三款概念车来看,丰田已经在新能源方面走在了前列。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