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潍坊车市 » 送“金”夺“宝” 润德长安铃木最给力

送“金”夺“宝” 润德长安铃木最给力

2012-04-12 16: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袁娜  

送“金”夺“宝” 润德长安铃木最给力

网上车市潍坊站讯】“买铃木 到润德”!2012年4月12-15日潍坊(金宝)汽车博览会将于4月12日金宝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山东润杰集团潍坊润德长安铃木4S店将派出最新车型亮相金宝。Swift雨燕、天语尚悦,两款主打车型将以极高的性价比独占鳌头!还有更多的优惠和好礼等您拿,详情请咨询0536-2929966或15866124113.

近日,国际油价一路攀升,已经逼近8元大关。而目前正是节前购车高峰,更多新手将加入“有车族”。面对越来越大的养车压力,如何有效地控制油耗、降低油耗,再度成为新车用户普遍关注的话题。

统计数据显示,相同品牌的同一车型,在不同的驾驶方式下,其油耗水平可能会有30%~50%的差距,对于年轻人青睐的A0级车来说,相当于每百公里耗油相差两三升。长安铃木润德4S店服务经理告诉记者,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帮助车主大幅度节省油耗,让车辆油耗更科学、更合理。

节油第一招:热车适度缓加速

雨燕车主房女士,每天早上出门上班,都要习惯性地发动引擎,让车先热上一阵子。房女士是掐着表来热车的,春夏一般在两分钟至三分钟左右,近来气温骤降,热车时间有时长达10分钟。

赵经理分析认为,冷车起动时经短暂预热,几十秒至一分钟,使水温升至60℃以上。这时机油到达各摩擦表面,阻力较小,同时可减小机械磨损。房女士的做法虽然做到了热车,但却犯了热车时间过久的错误。这样怠速热车相当耗油,同时还会减少引擎的寿命。

有4年雨燕驾驶经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通常在车辆发动后的1分钟内上路,做到平缓启动,让车子维持在2-3挡的速度平缓行驶3-4公里,以此达到让车辆热身目的。这样既省油,又不会伤到发动机。他提到对于热车时间比较长的用户,虽然可以赢得高速起步的可能,但是在安全方面也可能存在一些隐患。每天驾车初期,驾驶人也需一个适应过程,而短时间热车,逐渐加速,对车对人都比较好。另外,李先生提醒雨燕新车主,长安铃木产品在节油方面具有世界小车大师——铃木的优秀传统,在油耗方面一直具有同级车型无可比拟的优势,而雨燕也曾在CCTV节油冠军比赛中,拿到过组别总冠军、百公里节油赛冠军。因此,新手们在刚刚开上雨燕的一段时间内,无需着急测出油耗,在完成新车磨合期之后,再测也不迟。

节油第二招:高档低速小油门

对于节油最关键的部件发动机,李先生告诉记者,雨燕所采用的M15A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在于省油,全铝发动机具有重量轻散热快的特点,再加上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的帮助,实际驾驶时雨燕的节油优势应该更加明显。根据他的驾驶经验,在市区雨燕的经济速度在60~80公里/时。他驾车有个省油的妙招——高档位小油门,即密切留意发动机转数给油。转数一旦过了2500转,他会放松一点油门,使发动机转数下降至1500~2000转,这时车子由于惯性会继续以之前较快的速度滑行一段路,等速度明显变慢的时候再踩紧一点油门。如此反复调整,使车速始终保持在60~80公里的时速。

节油试验也表明,高档低速比较省油。轿车在每小时50公里匀速行驶的情况下,以二挡行驶,耗油量约13km/L;以三挡行驶,耗油量约18km/L;以四挡行驶,油耗量约22km/L。因此车辆行驶中,应尽可能挂入高挡,同时保持低速行驶,以此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另外,李先生还传授了两条开雨燕的“贴身秘诀”,一是在发动机动力不够的时候,不要勉强拖挡,这样只会增加耗油量;二是滑行的时候一定不能空挡,否则会带来安全隐患,省油驾车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节油第三招:轻踏缓抬多匀速

“看到红绿灯,总想快点通过路口,停车起步可是费油的事儿,可有时候就是看不好,感觉这个绿灯可以通过,就送油提点速,没想快到路口红灯却亮了,赶紧跟上一脚大力刹车。”这一提速、一刹车让房女士十分郁闷。房女士认为,自己在市区里开车总会遇到很多路口,对红绿灯的预判、街上行人的躲让等,常常因为判断不准,猛踩油门、急刹车,油表跳得很快,让房女士为此十分困惑。

赵经理分析,众所周知行车中猛刹车、猛起步都是节油的大忌。新手胆小且不熟练,经常猛踩油门,或见空档就抢,油耗自然会大大增加,但事实上也快不了多少。踩油门要做到“轻踏、缓抬”,缓慢放松油门,可使汽车平缓降速,减少发动机牵制导致动能消耗。如果急加速减速,不但造成油料浪费,对车辆本身的惯性动能也是一种浪费,这样开车必定费油。所以为了省油,右脚要稳定控制油门,缓慢匀速加油,让发动机匀速工作,不要让车辆处于加减速的行驶状态。

另外,红灯变绿灯、或路上有空档时,有些新手因为担心起步太慢,遭后车“白眼”或抢先而猛踩油门提高车速,这样也很费油。在过路口、转弯、空档时都要细心观看前后及左右车的距离,不要因为后车逼近而感到压力,毕竟逐渐加速并不比猛踩油门慢多少。

养成好的驾驶习惯外,车辆性能也是决定“节油工程”能否顺利展开的关键。从年初工信部所公布的油耗数据来看,雨燕的油耗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名列前茅,这除了传承铃木一贯的节油耐用品质之外,也得益于长安铃木在产品质量上的严格要求和精益求精。在节能减排如箭在弦的今天,雨燕作为时尚个性小车,其出色的节油性能,必将迎得更多新老车主信赖。

山东润杰集团潍坊润德长安铃木4S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长安铃木 业务: 新车
电话: 0536-2929966 15866124113 地址: 潍坊市潍州路与潍胶路交叉口西行200米路北

(编辑 袁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