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车问网总经理修宇 发言纪实

车问网总经理修宇 发言纪实

2012-04-12 11: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汪琪  

汽车媒体论坛 车问网总经理修宇发言稿

车问网总经理:修宇

我确实是一个新兵,在座的都是前辈,在汽车网络这方面都是前辈,以后也请各位多多指教,在我们车问网刚刚起步的阶段,也希望各位能够给我多提意见。我进入汽车网络这个组织,不至于让我们孤军奋战,也感谢老谢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

有关车问的具体介绍,我们有一个新的产品是汽车主页,主要是给网友提供汽车企业的一个深度沟通的平台,也是我们汽车企业传播我们汽车品牌的信息和车型信息的优质传播渠道。我大概介绍一下车问网,我们是去年4月份刚刚正式上线,可能像谢老师说的,不知道我去做什么。刚才很多的前辈都是加的概念,我们是SNS网站加上垂直汽车网站的产品。从分类上来看,车问网还是社交网络,是全新的SNS汽车的专业网站。如果一定要给一个定义的话,确切的说是分三点,有三个关键词,第一是实名制,因为我们所有的用户都是实名的,用户的身份保证信息的真实,因为我们和中国比较大的社交网站人人网是完全互通的。第二是汽车,我们还是在汽车类的领域里来做。第三是问答。实际上这表明了我们一个主要的信息的模式,也就是互动的模式。我们可以说是将互动性和汽车的专业性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搭建了社会化媒体下的交流平台。刚才也说到车问网和人人网是完全打通了,共享了人人网将近2个亿有真实身份的用户。车问网可以实现两个比较大的功能,一是发布和分享,用户购买和使用汽车的体验,这个层面是针对普通的用户,普通的用户在买车和用车当中有很多问题,可能更倾向向他的一些好友来请教,如果通过传统的方式打电话或者其他的方式也很方便,也可以在车问网上发类似的问题,他的这个问题可以直接跟人人网上的朋友互通,这是通过网友的层面。二是为汽车企业提供品牌和传播的平台。这方面可以打造汽车品牌从而促进汽车销售。有一种数据,车问网和人人网的这些用户非常活跃,这些活跃的用户保证了汽车品牌和车型信息在高端用户中能够快速的传播。我们85%的用户愿意和别人分享,20%的用户每周平均发布的信息是在20条以上,每天都上人人网和车问网占50%。这是一些活跃的愿意和人分享的用户让我们的汽车信息能够更快的传播出去。还有一个数据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在车问网和人人网进行过推广的企业,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比如长安福特推广之后,消费者的预算是19326,推广之前实际上是6403,这还是很明显的。在这方面一汽丰田走得也是比较靠前的,这个数据针对一汽丰田,他在推广之前的消费者的预估是3807,推广之后变成了30112,我觉得推广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实际上企业借助社会化的网站进行营销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会愿意营销在社交网络上去进行。

还有一个调查,最新发布了一个社交媒体的报告显示,有60%的网友是从社交网上获得评论。爱问的预计,到2012年底会有88%的企业进行社交媒体营销,这仍然会成为重要的一部分。车问网去年的4月7号正式上线,我们只用了8个月的时间,到去年年底注册用户将近400万人,发展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我希望汽车网络的这些前辈们多提意见。谢谢大家。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