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维修保养 » 爱车保养别犯难 说说保养的13个小技巧

爱车保养别犯难 说说保养的13个小技巧

2012-04-11 11:16 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编辑:张建  

谈起汽车保养,每一位司机都能聊上几句,谁都希望自己的汽车美观出众,品质超群。其实开车犹如骑马,好的骑手懂得如何驾驭,也懂得如何喂养。不知喂养,一味加鞭,到头来良驹也会精疲力尽,倒地而亡。同样,汽车在远行中,由于机件磨损、自然腐蚀和其他原因,技术性能将有所下降,如长期缺乏必要的维护,不仅车本身的寿命会缩短,还会成为影响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

小窍门(1):如何消除雨刮器片的震动和噪声:用钳子把各关节处和夹橡胶片处的间隙调小即可。

小窍门(2):如何延长灯泡的使用寿命:买车后或更换新灯泡后,用酒精将灯泡擦拭一遍,消除指纹和油污即可。我买车后这样做了,至今一个灯泡没坏。

小窍门(3):如何降低轮胎噪声:将前轮内侧防护板上粘上一层黑毡布或绒布即可。(仔细体会下过雨后你的轮胎噪声变小,洗车后变大,因为内侧防护板上有泥吸噪)

小窍门(4):如何消除个别轮胎磨损不均匀后产生的噪音:四轮定位、平衡后找一修自行车的,借或买把木锉,将胎面高低不平的地方锉平就不响了。

小窍门(5):如何延长消声器的使用寿命:将消声器下方最低点打一小孔。道理很简单:排水防腐蚀。

小窍门(6):如何起步提速快:在车辆空载或负荷较少的情况下,直接用二档起步(不必担心对车辆有损,因为一档齿轮和离合器是按重载情况下设计的,而且大部分车一档换二档不顺畅),冲到3000转以上后迅速推入三档,再冲到3000转以上,这时一般车会落后与你了,从容的切换四档、五档,也可直接换到五档(适用于高速公路交费后),而且并不增加油耗。不妨一试。

小窍门(7):早晨发动车抖动的简单处理:因为个别缸工作不好,气门关闭不严,上高速跑跑是一个办法(费银子),也可在3档或4档上高转速多跑一会儿(省金子),效果一样。如果热车不抖动但换档不顺(手档),则有可能是喷油嘴喷油量不匀,需要检测、清洗。

小窍门(8):如何防止天线被盗:将天线拧下,把丝头上涂上强力黏合剂,拧紧即可,效果很好。

小窍门(9):如何在验车时刹车轻松过关:将ABS泵上的控制线束插头拔下即可,完事后再插上,并不影响正常使用,抽空到维修站消除故障码。

小窍门(10):如何放置车上不常用但必须携带的东西:打开后备箱看看备胎就知道了,那里是最大的储物格。

小窍门(11):如何改善车内空气流通及除霜效果:将粉尘过滤滤芯(发动机仓内)换成同样大小的海绵,既增加了进风量,又可拆洗再用,而且冬季车内除霜特快,跑长途就不必开风机了,同时省油。

小窍门(12):如何保持离合器长久轻松:每次换刹车油时请维修人员从离合器分泵处放出废油。因为离合器和刹车使用的是同一个储油杯,可能有难度,但又是应该做的。

小窍门(13):当你感觉到刹车不如以前好用怎么办:在等红灯时用大力踩几脚刹车,即可见效。

(编辑 张建)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