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车商促销争夺消费者 自主品牌优惠加大

车商促销争夺消费者 自主品牌优惠加大

2012-04-10 11:44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汪琪  

尽管京城车市依然在不温不火中缓慢增温,但迫不及待的经销商已经开始促销打折,提前为即将到来的旺季市场预热。

日前,在“第17届北京汽车展销会”上记者看到,由于北京实行了限购政策,汽车市场增长受阻,但参展商不遗余力地采取促销手段,争夺具有购车资格的消费者。而市场销售行情也出现两极分化,自主品牌在京城市场上的劣势逐渐显现。

新车提前入市

上周,记者在展销会现场发现,受厂家政策的支持,不少刚刚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车已经被经销商提前拿出来展示,并开始接受预订。其中3月下旬才上市的北京汽车E系列(配置 图库 口碑)轿车成了亮点,由于现场订车可获得2000元的京东购物卡,因此赢得了不少订单。

另外,10余款近期刚上市的新车也集体亮相,包括新奥迪A6L新速腾Cross polo新CR-V雪佛兰迈锐宝、国产BMW X1路虎极光等,都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奔驰尚未上市的国产GLK样车也被经销商拿到了现场展示,并开始接受预订。记者看到,当场就有不少消费者交了1000元订金。

自主品牌优惠加大

北京限购政策实施后,自主品牌受影响较大,也体现在了此次展销会上。记者发现,本届展销会自主品牌参展比例明显下降,但车型优惠幅度却很大。

一家吉利上海英伦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在平时已经将能给的价格优惠都拿了出来,目前只能依靠一些活动促销来吸引消费者。

在展销会现场,记者看到只有自主品牌的经销商公开打出了优惠牌,不同车型出现了2000元-1.8万元不等的降幅。但参观者寥寥,只有奇瑞、上汽、北汽等展台前有人询问,但成交的很少。

不少消费者表示,尽管自主品牌车型在价格上有很大优势,且给出了不少售后优惠,但由于号牌稀缺,还是希望多看看合资车型。

豪车销售火爆

相比于自主品牌成交量减少,豪华品牌却呈现出火爆之势。在展销会上的奔驰宝马展台,不少消费者驻足围观,并预约试乘试驾。

一家奔驰经销商告诉记者,自开展以来,每天都能接到几十张订单,4天预订超过60辆;宝马经销商表示,他们在展销会上推出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同时也接到了不少订单。

业内人士认为,在北京牌照资源紧缺和油价上涨的双重刺激下,消费者购车心理发生了很大变化。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豪华品牌以及合资品牌中省油的车型,而自主品牌的回暖还有待时日。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