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2012-04-10 08:4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近年来,以家庭为单位的购车消费群体渐渐崛起,传统的主打商务性的中高级车独领风骚的时代逐渐成为过去式。集购物、出行、商务等为一体的需求,成为目前国内中高级车消费者的主要诉求,这让以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为代表的主打宜商宜家的全能型中高级车广受青睐。凭借着大气优雅的外观、宽敞尊崇的内部空间、领先的动力操控性能、丰富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以及全方位的安全呵护,斯柯达昊锐在终端市场斩获颇丰,自2009年8月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在家用中高级车市场更是备受关注。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智慧空间工程 多样化用车零距离

新华信2011年发布的《中高级轿车消费者关注度调查报告》显示,在购买中高级车的用户主要用途中,以家庭和日常使用居多。其实,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使用,对于一款中高级车来说“空间”都是所有消费者最为看中的要素之一。

通过对斯柯达昊锐的终端用户进行的走访,我们发现宽敞惬意而又极度舒适的车内空间是昊锐在家用中高级车市场取得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借助于斯柯达出色的空间工程,昊锐满足了众多家庭用户对驾乘空间的多元化需求,不仅“家人休闲活动/运动”、“上下班代步”合适,而且用在“商务人员的接送”上也极为从容大气。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来自北京的昊锐车主杜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很多中高级车开始走运动风,但空间上就显得有些局促,而昊锐不仅外观设计上非常大气优雅,空间方面亦十分出色。平常接送客户时,他们都对昊锐的空间赞叹不已,节假日带着全家出去玩,四五个人坐车里也不觉得局促。尤其是昊锐的后排空间,我这样1米8的大个子坐在后面翘起二郎腿也不是问题。”

作为一个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出色的空间工程设计在业界享有盛名。通过设计师精妙的设计,昊锐的车内空间实现了最大化——除了采用紧凑的发动机舱布局,昊锐的长轴距优势也得到了充分的应用,前后座的间距被调至最优,后排座椅的背倾角也进行了最佳化设置。无论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昊锐在同级车中都占有领先优势,即便与高端豪华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更值得一提的是,昊锐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厢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宜商宜家的用车需求。TwinDoor这项全球首创的技术赋予了昊锐前所未有的行李厢性能,通过其后备厢盖下部的两个按钮,昊锐可以在三厢商务中高级车与五门掀背家用中高级车的角色之间无缝切换,多元化的用车优势显露无疑。

精准高效动力 自由出行零距离

新华信2011年的报告同时显示,中高级车市场消费者尤其是家庭用户对车型的“整车质量”与“操控性能及通过性能”、“车型配置”等关注度最高,而在动力方面,最“注重发动机是否是增压发动机技术”,这个比例占了56.4%,“缸内直喷技术”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关注,由此可见家庭中高级车消费者对车辆动力性能的看重。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提到斯柯达昊锐在动力上的表现,来自苏州的昊锐车主吴先生赞叹不已:“我这台昊锐的1.8 TSI发动机的动力非常强劲,提速很快,不管是起步、加速或者超车,昊锐的表现从来没让我失望过,感觉它就像一台精密的电脑,只要你一发指令,它马上就能给你想要的反应。节假日期间,我带着老婆孩子外出游玩,跑的都是高速,由于昊锐的车身很稳,感觉不到发飘的迹象,所以有时候我不看时速表自己都不知道我才轻轻一点油门就跑得这么快了。”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搭载的1.4TSI、1.8TSI、2.0TSI三款大众全球领先的TSI发动机与7挡DSG双离合变速器、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5挡手动变速箱组成先进的动力系统,带来了强劲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的操控体验。其中,1.8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18KW,1500转就能爆发出250N•m的最大扭矩并持续至4500转;2.0TSI发动机的280N•m最大扭矩输出可以从1700转开始持续释放到5000转,最大功率更是高达147KW,8秒即可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不仅为昊锐带来了出色的动力性能,更使其获得了极为经济的油耗。数据显示,与同等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大众TSI发动机能够节省10%-20%的油耗;再加上先进的变速箱与之配合,在高效传递动力的同时也更加省油。在工信部燃料消耗标识中,昊锐1.8T自动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2L,等速工况油耗更可低至6.1L,1.4TSI+DSG车型的油耗更是低至6.7L,高效的动力带来了出色的经济性,大幅降低了车主的用车成本。

前瞻科技配置 人性化呵护零距离

对于众多家庭中高级车用户来说,基于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在配置上对车辆的要求更高,而随着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也逐步从高端豪华车上搭载到了中高级车上。作为国内智能化中高级车的代表作,斯柯达昊锐早在2009年上市之时就以数项智能科技配置成为众多家庭中高级车消费者首选的购车对象。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来自成都的昊锐2012款车主江女士对昊锐的配置十分满意:“现在很多中高级车上的配置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很多并不实用,消费者还要为此花大笔的钱买单,而斯柯达昊锐则不同,不仅配置丰富而且极为方便实用。智能泊车、免钥匙解锁和启动、调节位置的老板键等等都非常人性化,省去了不少麻烦。”的确,以昊锐2012款升级版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来说,只要车位超过车长80CM即可,不仅科技含量高而且非常方便实用;而KEYLESS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智能按钮,则让人免去了找钥匙解锁车门和打火启动的繁琐过程;BOSS BUTTON副驾驶座后排调节钮在家用或者商用的场合都非常方便,坐在后排右侧座位的乘客能通过副驾驶座椅靠背上的4向电动调节开关调节副驾驶座椅的前后及收放座椅靠背,使乘坐更加舒适。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除了斯柯达昊锐的前瞻科技配置,很多车主尤其是女性车主对昊锐在人性化细节配置上的设计也推崇备至。“昊锐在细节上的设计很贴心,而且别出心裁”,来自重庆的程女士说:“比如有了昊锐的后门门板内的那个带有自动导水槽的雨伞收纳盒,出门就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伞而被淋湿了;另外,在副驾驶席下边还有一个储物盒可以放一双备用的平底鞋开车用,其他的一些小配置像折叠杯架、带冷藏的手套箱等等都可以放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不仅把车厢变得很整齐,而且很多放东西的地方就在身旁,一伸手就能拿到,真的是很贴心。”

睿智生活零距离 昊锐走红家用中高级车

领先于同级车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与在细节上的人性化配置使昊锐深得众多家庭中高级车用户的青睐,而正是凭借着这种对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斯柯达昊锐最终在家用中高级车市场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

总结:在不断变化的中高级车市场,上海大众斯柯达前瞻性地把握到了家庭用车需求的变化,以昊锐这样一款“全能B级车”满足了众多家庭中高级车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从而最终在国内主流中高级车阵营中取得了一席之地。就像“歌神”张学友代言昊锐的广告中说的那样“做别人眼中的你,更做生活中的自己”,无论是斯柯达品牌还是斯柯达昊锐这款车型本身,都是这种生活理念和价值的体现。

太原市大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斯柯达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7029808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