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海口车市 » 旗舰工厂亮相在即 北京现代谋局百万

旗舰工厂亮相在即 北京现代谋局百万

2012-04-09 12:52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建智  编辑:莫光法  

【网上车市 海口站】安装好的两百多个机械手臂,像枕戈待旦的士兵傲然伫立;车间的地面反复打磨,已经光可鉴人;安装、调试设备的工作人员工作紧张忙碌,却井然有序。经过15个月的紧张施工,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一座引领汽车工业新标准的现代化工厂在世人眼中渐渐清晰起来:40万辆乘用车及40万台发动机产能的独立工厂,比肩北美IQS(新车质量满意度)的最高品质指标,全球领先的柔性生产体系,高起点的绿色环保标准……

到2012年下半年工厂竣工之时,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将是一艘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汽车企业崭新“旗舰”。届时,北京现代的产能将提高至100万辆,彻底突破产能瓶颈,进入年产销百万辆俱乐部,与中国车企前三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平起平坐”。

旗舰水准 领航汽车工厂新时代

多年来,北京现代以高速发展的势头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备受瞩目的生力军,现有两个工厂的产能无法全面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和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势在必行。

2010年初,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凭借先进的技术设备以及科学的生产管理,在现代汽车集团全球27个工厂的综合质量评选中脱颖而出,当选为现代汽车全球最佳工厂,为现代汽车全球工厂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建设规模及生产能力将全面超越现在的第二工厂,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体工厂。三工厂由整车工厂和发动机工厂组成,总投资额预计65亿人民币。整车工厂包括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规划产能40万辆。发动机工厂规划产能40万辆。

不仅如此,第三工厂还是深入贯彻现代集团和北京现代一直秉承的“品质经营”理念的最佳典范。“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应用的许多先进技术、工艺、设备,不仅在现代汽车全球的制造工厂中领先,而且也走在国际汽车制造领域的前列。”第三工厂设施建设部部长李斌告诉记者,“第三工厂采用大量国际先进检测设备在线跟踪产品质量,并通过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高品质的产品。并且,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拥有引进、投产任何一款韩国现代产品的能力,并将现代汽车一贯奉为圭臬的‘品质经营’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工厂建成投产后,每辆北京现代汽车的平均生产时间将缩短至16.5小时以下(HPV16.5以下);同时,北京现代将品质目标锁定在全国轿车用户满意指数(CACSI)及新车质量满意度(IQS)前茅。”

“柔性+技术+环保”成就汽车行业新标杆

生产线的柔性生产能力,反映了一个汽车生产企业的核心技术实力。柔性生产线要求在一条生产线上同时进行不同品种、不同型号、不同批量车型的顺利生产,必须依靠强大的科技力量才能实现“需求个性化”、“生产批量化”与“供应及时化”的完美平衡,北京现代各工厂的生产体系正是基于这种平衡打造全球最高柔性的生产体系。

为主动应对市场变化,第三工厂致力构建最高水准柔性生产体系。李斌部长告诉记者,在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柔性生产线上,可以根据汽车市场的变化主动调整生产订单,实现多车型混线生产,并将投入高级别乘用车的生产,拉动北京现代的高端车型竞争力。而且,第三工厂能够与北京现代一、二工厂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多车型交叉生产,使得整个北京现代成为一个整合的大柔性生产体系,全面提升了市场应变能力。在柔性化生产体系下,北京现代还将大力推进零部件生产设备共用化,有效节约设备投资费用,扩大零部件的通用化,降低生产成本。
新技术的全面运用,代表了一个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工艺水准和整合能力。北京现代在第三工厂的建设上不断超越自我,采用大量更先进的技术。数百台国际先进设备将进驻这里,从冲压车间5400吨组合式全自动压机,钣金件自动存储系统,可加工模具部件的精密数控铣床,车身车间277个工位焊接机器人,涂装车间水溶性环保喷漆线,到总装车间满足多车种的柔性生产线,新工厂将建设成一个领先于世界的制造工厂。

在最新出台的“十二五”规划中,经济的清洁性发展成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更好地促进节能环保工程也被提上日程。为顺应国家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的趋势,北京现代也将“绿色环保”的理念引入第三工厂的建设中。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北京现代在不断提高产品环保标准的同时,更是着眼于“无公害车”的制造。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领跑中国环保汽车的高远志向已经成为北京现代的企业追求。为此,北京现代在第三工厂规划中充分考虑了环保与节能设计,并运用了多项新技术。第三工厂采用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效自动化设备,合理布局工厂,降低能源消耗;在涂装车间,电泳、中涂、面漆将全面采用环保水溶性涂料,降低有机污染物排放;在能源管理上,第三工厂部分应用太阳能发电,并使用智能电力管理系统和节电型设备,构筑起能源监控系统,做到科学节能。

百万体系 助力北京现代新主流

面对“十二五”时期全新的经济形势和汽车行业格局,国内车企早已各自安营布局,准备展开新一轮的生死大战。而已经稳居国内车企第一阵营的北京现代,也将以具有远见性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应对未来的激烈战局。北京现代能否继续保持“现代速度”高速前行?

在第三工厂奠基时,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就曾表示:随着三工厂的建设,“把北京现代打造为一流的百万辆级别的中国乘用车企业”这一战略目标正式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随着工厂建设的推进,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2012年是北京现代成立十周年。第八代索纳塔的成功,已经为北京现代的“新十年”开拓了一片新天地,北京现代的品牌之路,也将越走越宽。而第三工厂的建成投产,将使北京现代迈入百万级产能车企,为北京现代提供更加宽广和大展宏图的舞台。

海口咨询&团购报名购车
4008-112233转404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莫光法)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