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文化公益双管齐下海马骑士新区域营销

文化公益双管齐下海马骑士新区域营销

2012-04-09 12: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发展多年,跟合资品牌的距离究竟还有多少?若是论产品、论技术、论品质,经过自主品牌多年的刻苦钻研和市场磨砺,虽不能说超越合资,但与合资品牌站在同一平台上竞争的实力已经初现端倪;但若是论品牌、论形象,则自主品牌仍有需要追赶之处。这也是近年来自主品牌逐渐抛弃单纯的价格战,纷纷开始在营销方面下功夫的主要原因。

营销,需要立足于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向二三线市场下沉的趋势是有目共睹的,而二三线城市的区域差异化也让众多品牌在营销方面更加注重区域化战略。在区域营销方面,合资品牌耕耘时间与自主品牌相比并不具有很大的优势。因此,区域营销日渐兴起的市场背景无疑是自主品牌在营销领域奋起直追的大好机遇。

然而,纵使拥有机遇,自主品牌营销起步晚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同时也决定了自主品牌在营销方面需要比合资品牌更快地消化,为自身创造更多的亮点。在这一点上,不少自主品牌已经找到了适合自身的独特路径。

 

在刚过去的3月里,海马骑士成功完成了2012年“骑士之旅•亲近母亲河”第二季赣浙线活动。这是继“万里走黄河”之后的又一次以文化探寻为主题的大型区域营销活动。该活动深入了全国各大区域,考察不同地区的“母亲河”,在传承母亲河文化的同时,也呼吁社会公众对保护“母亲河”的重视和责任感。

其中最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海马骑士的文化营销有效地将文化体验和公益环保相糅合,通过牵手北京绿家园环保组织,完成对赣江、钱塘江的环保考察行动,并针对两条江河流域进行了水利、文化、环保等方面的实地研究和宣传工作,成为中国江河文化和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和引领者。

海马骑士考察赣江下游--鄱阳湖湿地

文化是品牌的一种无形的资产,需要长期的市场培育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海马骑士以“文化行走”的方式持续深耕市场,同时结合企业公益形象的有效打造,赢得了消费者一致称赞。

海马骑士通过这种文化探寻和行走的方式完美演绎了骑士作为“硬派绅士”所具备的强大产品力和卓越品质。从15369公里的“丝绸之路 骑士之旅”,到跨越八省的“万里走黄河”,再到如今“亲近母亲河”考察之旅,海马骑士每一次出征都体现出了绝对自信,并在一次次的行走中为自身品牌不断积累丰富的文化元素,使品牌形象日益丰富。

海马骑士以文化营销的方式,很好地诠释并深化了其积极进取的“骑士精神”和品牌形象,与其目标消费者的生活态度和核心价值观达到了高度的吻合,形成了情感上的强烈共鸣,有效提高了消费者对骑士卓越品质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为其立足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以文化深入阐述品牌的同时,海马汽车通过与绿家园环保组织的合作,以落到实处的考察与宣传,真正履行了作为自主品牌的社会责任,并把文化与社会公益两大营销元素通过“母亲河”主题进行了有机整合,使“亲近母亲河”系列活动成为了自主品牌开展区域营销的一个优秀范例。

绿家园志愿者代表授予海马汽车“绿色贡献奖”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与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多元素结合的营销体系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品牌塑造手段。以文化带动公益,以公益升华文化,海马骑士“亲近母亲河”在多元素结合的营销整合方面做出了一次有益的尝试。通过这一次尝试,相信不少自主品牌能够从中得到启发,从而让今后自主品牌在区域营销领域中涌现更多的亮点。

(编辑 大海)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