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行业领先者 世界三大顶级改装车展介绍

行业领先者 世界三大顶级改装车展介绍

2012-04-05 16: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汪琪  

Tokyo Auto Salon

时间:每年1月初

地点:东京

官网:http://www.e-autosalon.net/index.html

东京改装车展源自1983年,是《Option》的第一代主编稻田大二郎确立的“消费者车辆个性化”指向的文化概念,最初以“东京Exciting车辆展览”命名的。东京国际改装车展已经有29年的历史,是改装产品,运动和经典汽车的世界盛会。这个展会也被誉为世界改装车的新产品发布中心。每年都会在展会上看到许多让步人辨认不出原车型的“狂改型”汽车。作为亚洲汽车改装技术的发达国家,日本拥有最先进的机械及电脑技术,改装后的汽车具有相当高的实用性和可靠性,某种意义上达到了汽车制造行业的水平。在那里的发烧友眼里,汽车根本不算什么值钱的东西,只是一件简单“积木”。他们以个“积木”为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也充分展示自己花钱的本领。通过他们疯狂的改装之后,其价值已经在原车的价值上翻了好几个跟头。时下,在日本最流行是改装原厂小排量,小动力的车辆,通过安装增压装置和其他提升动力的部件变成“极速精灵”的改法,足以令大排量车主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他们在身边风驰电掣而瞠目结舌。

Sema Show

时间:每年11月初

地点:拉斯维加斯

官网:http://www.semashow.com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SEMA SHOW首创于1963年。SEMA是英文缩写(speed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SEMA),字面意思为“制造极速机器的厂商联合会”。SEMA SHOW起初是各大汽车零配件商为早期的HotRod(一种旧车改装成高速汽车的玩法)发烧友举办的一个小型展览,经过30多年的发展和完善,汽车改装不仅在美国取得了合法地位,而且成员单位也逐渐增多,现拥有3400多家成员单位。最近一次SEMA SHOW共有1300个参展商参加,全场展位6000个,观众更是超过了8万人次。美国的汽车改装已在商品车销售的市场之外又开拓出了一片新天地,形成了一个每年有上亿美元产值的新兴行业。

Wessen Motor Show

时间:每年11月末

地点:德国埃森

官网:http://www.essen-motorshow.de/?lang=en

该展会由著名的S.I.H.A Ausseellungen Promotion GmbH主办,已经成功组织了41届了。该展是欧式改装车风格潮流之最佳代言人,由于处于汽车工业及专业改装盛行的德国,同时占有地理优势,欧洲名车的专业厂家也会蜂拥而至,在展会上推出自己的最新作品。除了各汽车制造商发表新车于展中,许多美日系车厂、改装车厂也参加Essen Motor Show展示最新的车型与改装套件,代表着美日改装风格也强烈影响着历史悠久的欧洲改装车文化。德国汽车改装联盟VDAT在该展会上开辟了一个专场VDAT沙龙,成为这个展会的一大特色。与美国和日本不同的是,埃森改装车展主要是通过车来展示车主的想象力,在车展上,曾展示过电影《蝙蝠侠和罗宾》中施瓦辛格扮演的冰人驾驶的冰车,还有可以飞行的车全木制的车,外形为迪斯尼笔下的达菲鸭的卡通甲壳虫汽车等。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