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赤峰车市 » “小奔驰B200”将正式命名“北京E系列”

“小奔驰B200”将正式命名“北京E系列”

2012-04-01 10:2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南海龙  

曾被外界解读为“小奔驰B200”、“奔驰B级的国产版本”的北京汽车首款轿车BC301,在沉寂近一年后,伴随着网络定妆照的爆出,再度浮出水面。近期,北京汽车正式对外公布,原内部研发代号为BC301的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首款轿车正式命名为 “北京汽车E系列”。根据发动机1.5L、1.3L不同的排量,分别定名北京汽车E150和E130。

赤峰北京E系列

实际上,新车命名绝对是个见功力的技术活,需要非凡的智慧。以奔驰、宝马奥迪等为代表的汽车品牌在新车的命名上,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字母+数字”的命名方式,如奔驰C200、奥迪A4、宝马X6等等,简洁、易懂、大方和朗朗上口,看似简单,却将不同车系的功能科学地区分开来。不仅如此,这种强调整个品牌系列,而不是某个单独的车型的命名方式,相比晦涩生僻的中文名称,更容易让消费者记住。
    分析人士表示,北京汽车之所以将BC301更名E系列,正是借鉴主流国际汽车品牌的命名规则,这一点与外观极度近似的奔驰B200再次不谋而合,但与象征Elegant(优雅)内涵的奔驰E级车相比有所不同据可靠消息来源,BC301之所以更名E系列,灵感来源于其开发阶段就始终遵循的“5E”理念——即电子的(Electronic)、经济的(Economic)、高效的(Efficient)、环保的(Environmental)、愉悦的(Enjoyable)。从网上刚刚曝光的定妆照来看,虽然与去年上海车展亮相的车型相比,北京汽车E系列的前脸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更加强化了硬朗运动的德式风格。如A柱曲线、侧面的高腰线、个性的后视镜等奔驰B200的精华元素都得以继续保留。按照北京汽车的官方说法,E系列是北京汽车借鉴德国造车理念,融汇合作伙伴成熟造车经验,集成国际资源打造的一款精品轿车。可见,更名后的北京汽车E系列将德式风格进一步提升。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消息是,2011年11月,北京汽车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在德国斯图加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意向书,将双方的关系深化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决定将在其他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至于合作细节,目前尚不清楚。回到北京汽车E系列身上,它的诞生是不是北京汽车与奔驰“合作”的结果,恐怕非一言两语能说清。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并非关注的焦点。能掏腰包里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车,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赤峰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2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南海龙)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