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济南车市 » 汉兰达让轿车享受和SUV的驾控感一“部”到位

汉兰达让轿车享受和SUV的驾控感一“部”到位

2012-03-31 18:2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万峻韬  

自北京实行汽车限购以来,其他城市可能仿效北京限购来治堵,消费者能够获得购车的指标越来越难,很多消费者购车也就一步到位,选择更高定位的车型,省得将来换车没指标的麻烦。正是由于消费者一步到位的购车心理,导致汉兰达在北京限购后反而变得更加畅销,其畅销的根本原因是其集合了豪华轿车、SUV、MPV多车型的优秀特质于一体。一部车,一个精致豪华的雅致会所,让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用车需求一“部”到位。

笔者在广州和深圳采访了几位刚订汉兰达的车主,他们都担心广州或深圳将来效仿北京限购或者间接提高上牌门槛等方式来治堵,这对于想拥有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的消费群体无疑是潜在的威胁,现在不如咬咬牙一步到位,买一辆宜商宜家的SUV。其中,广州一位私营企业主的张先生正在犹豫购买轿车还是SUV,但考虑用车得兼顾商用家用,加上担心将来间接限购而选择购了汉兰达。

宽大的空间是豪华轿车的优势,但是豪华城市型SUV的汉兰达也毫不逊色,其空间舒适性不仅超过了豪华轿车,空间大小直击高端商务MPV。汉兰达部分车型采用三排座椅设计,第三排座椅在使用状态下,车辆的行李空间是290升,如果第三排座椅收起,行李空间可扩充至惊人的1200升。旗下五座和七座车型的推出,不但满足了宜娱宜商的双重用户需求,同时也能满足休闲旅行用途。

众所周知,豪华轿车在舒适性及豪华配备上是做的相当不错的,但汉兰达的车内豪华配置以及舒适性却能做到与豪华轿车相媲美,在静谧性以及车内空间上,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对于豪华轿车才有的智能钥匙、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三区独立控温空调系统、3.5英寸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和8英寸触摸式多媒体显示屏等都在汉兰达车内皆能一应俱全,其他诸如DVD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蓝牙免提电话系统、倒车影像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先进和豪华配置,也都悉数搭载到汉兰达车上。

虽然豪华轿车的车内十分舒适,但是其通过性不及豪华城市SUV,毕竟豪华轿车除了公商务用车之外,不能用于休闲旅行用车。汉兰达不仅实现了豪华轿车般的享受,还拥有越野车一样的通过性。其拥有20.3厘米的最小离地间隙,让驾驶汉兰达能够畅行无限。一位同时拥有宝马7系和汉兰达的车主这样告诉笔者:由于闲暇之余喜欢钓鱼,可是轿车很多地方去不了,于是决定购买一辆豪华型城市SUV,比较了奥迪Q5之后,最终选择了汉兰达作为其第二辆车型。

在动力方面,豪华轿车配备了大排量强动力发动机,但是V6发动机却也兼顾到燃油经济性。汉兰达找到了强劲动力和经济油耗的绝佳平衡,其配备的3.5升和2.7升两种发动机。其中,3.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Kw/6200rpm,最大扭矩为337N.m/4700rpm,在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调动下,驱动汉兰达从0加速到100Km/h加速时间只需9秒,如此加速度在SUV里罕见,并且加速度和豪华轿车不相上下;2.7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4100rpm,特别是在2000转左右,就能达到较高的扭矩,在中低速具有较佳的加速性能,非常适合城市驾驶。

重庆一位陈先生现在拥有一辆奔驰S350,但是喜欢休闲越野的他,奔驰S350不能满足他休闲用车需求,购置第二辆车的时候看上了排量和奔驰S350一样大排量的汉兰达3.5L四驱精英版7座车型,让陈先生惊奇的是汉兰达的动力比自己先前的奔驰S350动力还强,特别是手自一体变速器让喜欢驾驭的陈先生经常采用手动模式驾驶,在加油站给奔驰S350加习惯了97#汽油的陈先生,经常给自己的汉兰达也加了97#汽油。后来,陈先生把奔驰S350给了自己老婆使用,自己却一直开汉兰达。

在油耗方面,汉兰达2.7L车型在90km/h等速下的百公里油耗仅7.3升,综合百公里油耗仅9.9L,燃油经济性媲美1.8L和2.0L等排量轿车。汉兰达3.5L车型在综合百公里油耗也只有12.1L,和同排量的豪华轿车油耗差不多,却拥有豪华轿车不具备的SUV驾控感受。

豪华轿车由于车身底盘低,其操控稳定性较好。而车辆的操控稳定性与底盘、悬挂等各种配置密切相关。汉兰达全系车型标配麦弗逊前悬挂系统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装置,前轮采用了高强度的L型下支臂,并采用了高刚性稳定平衡杆装置,强化了悬挂的刚性和强度,能提供更为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即使在湿滑的雨雪天气,汉兰达配备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和EPS-VSC联合控制系统,不仅增加了车辆湿滑路况下的安全性,并且进一步强化了车辆在高速转弯、湿滑路面加速等特殊状态下的稳定性。

总之,伴随车市消费环境的变化,消费者购车时最好能让一部车同时满足轿车、MPV和SUV不同的需求,一步到位。据了解,汉兰达上市不足三年销量突破了20万辆,这几年也因北京等城市直接或间接的限购,让不少车主一步到位选择了汉兰达,也为汉兰达的热销作了贡献。
 

济南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万峻韬)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