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江门车市 » 国IV标准宣战PM2.5 高端轻卡争当急先锋

国IV标准宣战PM2.5 高端轻卡争当急先锋

2012-03-31 09: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江门车市  

【网上车市江门分站】在2011年,因为多个大城市连遭灰霾天的袭击以及南非德班气候大会的召开,PM2.5从一个极其生僻的专业术语,迅速成为了一个街谈巷议、红遍网络的热门名词。同时,在公众对久违蓝天的渴望之下和舆论的压力之下,随之而来的,是一场对PM2.5宣战的全民战役。

知己知彼 PM2.5源自何处

众所周知,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

PM2.5当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我们自己制造出来的。PM2.5的来源主要是工业排放物和汽车尾气。而在大中城市,传统工业已经越来越少,因此,可以说PM2.5的主要“罪魁祸首”就是汽车尾气。无论是汽油车还是柴油车,在使用的过程中都会产生PM2.5。而目前还执行国III标准的柴油车,相比于国IV标准的汽油车,产生的PM2.5则更多。

国IV亮剑 高端轻卡围剿PM2.5

显然,以卡车为主的柴油商用车领域,已经成为政府部门及公众公认的PM2.5重灾区,更是未来降低PM2.5的主战场。

日前,环保部也适时对PM2.5宣战,“自2013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车用压燃式发动机与汽车必须符合国IV标准的要求。”目标范围直指包含轻卡在内的国内柴油商用车领域。

近几年,高端轻卡作为柴油商用车领域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无疑是行业的风向标。以江铃、庆铃、江淮等为首的轻卡厂商,不断推出高端轻卡,满足用户对车辆越来越高的使用要求。同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行业的技术水准也不断得到革新和提升。升级到国IV排放标准,对于像江铃这样主打高端轻卡的厂商来说,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障碍。事实上,江铃等高端轻卡由于目前配置了更加高效环保的柴油动力, 在抑制PM2.5上已经发挥着作用。等升级到国IV标准后,其作用则将更加显著。

当仁不让 江铃高端轻卡领军“围剿”

以轻卡领域中著名的江铃汽车为例,众所周知,江铃汽车是国内高端轻卡的开山鼻祖,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便引入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日本五十铃技术,历经多年发展,江铃轻卡至今占据着高端轻卡市场的半壁江山。同时,江铃汽车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在遵循和践行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方针。

江铃汽车旗下的高端轻卡,如凯锐凯威车型,无论从整车外观、设计、配置和服务等方面都有本质的提升,并得到用户认可。尤其是在动力方面,源自纯正日本五十铃技术,又融合了福特的技术基因,在燃油经济型方面领先同级别的轻卡,并可轻松升级至国IV排放标准,是节能减排的代表。在提升用户价值的同时,也对环保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不久,江铃汽车还将推出一款高端轻卡新品。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新轻卡采用全新动力,排量2.4升,最大功率 90千瓦。此发动机与目前应用在江铃新世代全顺轻客的福特Duratorq 4D244H柴油发动机的排量与功率输出完全相同,让业内充满了遐想。可以肯定的是,以江铃汽车为首的一大批高端轻卡,无疑将成为这场围剿PM2.5战役的急先锋。

江门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70
关注网上车市江门站微博: http://weibo.com/jm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江门车市)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