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邯郸车市 » 智跑RAV-4等车型推荐三十万买智能四驱

智跑RAV-4等车型推荐三十万买智能四驱

2012-03-30 11:1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牛涛  编辑:冯永超  

【网上车市邯郸讯】一款宽大舒适的的SUV既可以满足您的驾驶乐趣同样满足乘坐舒适,配备智能适时四驱的SUV可以不用驾驶员手动调节驱动模式,自动在前驱和四驱之间转换,并改变前后轮动力输出比例,帮您摆脱驾驶途中带来的困境。

【邯郸+智跑】

一款配有智能适时四驱的车,可以不用驾驶员手动调节动力分配,车辆电脑会自动调节前后桥的动力输出比例。这个系统由电控分动器,轮速传感器、车速传感器、加速传感器、方向盘位置传感器、转速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四驱控制电脑等部件组成。各传感器检测到电控信号传递给四驱控制电脑,由电脑控制分动器,控制前后桥的动力输出比例。这样车辆会根据不同的路况及车辆运行状态来自动控制分动器给前后驱动桥的动力输出,达到适时四驱的目的,为了提高燃油的经济性在车辆达到一定时速时会自动转换为前驱模式。

本田CR-V

【邯郸+CRV】

【邯郸+CRV】    【邯郸+CRV】

CR-V作为国内上市时间较长的一款SUV,虽说四驱结构相对简单,只有当前轮打滑时,适时四驱系统会将一部分动力分配到后轮,但动力有限,如果此时前轮依然打滑,四驱系统会进一步把更多的动力传递到后轮,但只能达到前轮70%后轮30%的动力分配。适时四驱系统相对来说较为被动,没有太大的预见性,但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公路行驶的安全性。由此可见CR-是一款主要为城市驾驶的SUV,它并不适合拿去越野。

雪佛兰科帕奇

【邯郸+科帕奇】

【邯郸+科帕奇】   【邯郸+科帕奇】

科帕奇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况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在一般城市道路行驶时,前轮驱动能够保证加速性能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在爬坡、积雪、结冰或泥泞路面侦测到抓地力不足时,0.2秒内从两驱切换至四驱,驱动力可达到前后轮50:50动力输出,确保驾驶的稳定性及良好的通过性。上下坡辅助系统在坡道适时自动调节前后轮的动力输出来保证行驶安全。科帕奇自带的高度自适应系统能自动感知承载力并启动气泵,不管满载7人还是装载635KG物品,悬挂自动调节支撑力,使车身快速回复到设定离地高度,但是这套系统反应的时间较慢,需要耐心等待。

丰田RAV4

【邯郸+RAV4】

【邯郸+RAV4】   【邯郸+RAV4】

RAV4的行车电脑判读传感器搜集的车速、转弯及路况等信息,把最适当的扭矩分配到前后轮,调整理想行驶状态,发挥充沛的动力输出,展现灵活顺畅的操控性能。提升高速行驶稳定性的同时,更实现了理想的燃油经济性。在城市良好路况下,RAV4也能通过调整扭矩分配,达到接近前驱车辆的行进模式,在Lock模式下,车辆进入四轮驱动状态,扭矩会按前后轴55∶45的比例传递,产生强劲的牵引力,使车辆迅速脱离泥泞冰雪的路况。时速40公里以上时,Lock模式解除,自动切换到Auto模式。中央差速锁可将前后驱动桥动力锁止提高越野能力。动力反面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25千瓦和224牛米。

起亚智跑

【邯郸+起亚智跑】

【邯郸+起亚智跑】   【邯郸+起亚智跑】

智跑可根据路面状况及行驶状态,适时分配前后轮驱动力,在快速起步和轮胎打滑的情况下ECU通过感应器自动向后轮分配50%的动力。ECO节能模式可以提醒驾驶员始终保持最为经济的驾驶状态以降低油耗,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让坡道行驶更为安全,动力方面搭载现代最新开发的ThetaII系列四缸汽油发动机,2.0升车型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为194牛米,而2.4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74马力、最大扭矩226牛米。

现代ix35

【邯郸+北京现代IX35】

【邯郸+北京现代IX35】   【邯郸+北京现代IX35】

Ix35在正常情况下为两轮驱动,当快速起步或附着力地时自动切换为四轮驱动,最实现前后轴50:50动力输出,四轮锁止功能在时速不超过40km/h时始终保持。并且上坡辅助、下坡刹车辅助、定速巡航等功能,2.0的发动机可以在6200转时提供120KW的最大马力。同样列为标准配备的全景天窗营造出阔落车室空间表现,ix35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是新车传动系统的最大亮点,这具变速箱不仅质量轻结构紧凑,而且传动效率也更高,30万公里不需要更换变速箱油也有效降低了保养费用。

以上我们所介绍的四驱车仅仅是配备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SUV,但是这并不代表它们可以作为硬派越野车来使用,它们所能够实现的仅仅是让雨雪湿滑路况下的驾驶变得更加安全,同时具备一定的坏路通过性,而一旦遇到更加困难的路况环境它们依然有可能被困在路上。

(编辑 冯永超)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