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杀入SUV市场 全球鹰GX7北京车展上市

吉利杀入SUV市场

近几年,车市上演了一场SUV热,不论是进口、合资,亦或是自主品牌的SUV都在市场上热销,而且还以每年两位数在增长。看着其他几个自主品牌都先后推出了SUV,吉利也有点坐不住了。虽然早前全球鹰GX7已经在车展上亮过相,但一直拖着没有上市。日前,全球鹰GX7在厦门举办了一场大规模媒体试驾会,为其在北京车展的正式上市铺路。

吉利全球鹰GX7

1.8升手动打先锋

记者了解到,GX7将分为1.8升、2.0升和2.4升3个排量,即将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的为1.8升手动挡车型。据透露,1.8升手动挡车型有红、白、金3款颜色,定价将在9万至11万元之间,2.0升和2.4升手自一体车型则将在下半年陆续推出。
全球鹰GX7已经前期宣传了很久,却一直迟迟没有上市。吉利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吉利是在最后才决定用全球鹰GX7代替帝豪EX7上市,杀入国内SUV市场。据介绍,吉利内部将全球鹰GX7的目标客户定位为25至35岁,第一次购车的年轻群体,竞争对手直指哈弗H6比亚迪S6

外形设计更显年轻运动

从帝豪EC7开始,吉利车型的研发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准,到这款SUV,更是让人惊喜。从GX7身上能发现许多当代汽车造型的流行元素,虽然从外观上看,GX7的设计风格借鉴了丰田RAV4,但前脸装配的前大灯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精神、稳重大气。

GX7的动感曲线主要来自窗线及其前趋的侧面棱线,2661毫米的轴距令车身比例较为协调,再配以225/65 R17轮胎加五辐铝圈,GX7的气势是值得竞争对手认真对待的。

内部空间宽敞舒适

打开全球鹰GX7的车门,没有扑鼻而来的塑料及粘合剂的化学挥发物的气味,也没有强烈的皮革味道。
试驾车内饰采用现代流行设计趋势的黑/米色调,功能区全在黑色区域,近似皮肤的浅色调则用以制造温馨和亲切感。值得一提的是后座可以前后调整,范围有10厘米以上,应该是在行李舱物件较多,而后座又要坐人时发挥作用。后座全折叠后形成一个不小的行李平台,打开行李舱盖板,是6个比较深的储物格,对于东西多且放置随意的人会有很大的帮助。

并非一部稚嫩的SUV

即将上市的全球鹰GX7搭载的是1.8升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用于吉利的多款车型,足以满足城市驾车需求。

总体来说,在驾驶过程中全球鹰GX7 并没有令人不顺畅的感觉。虽然起步阶段稍显中庸,但中段运行非常平稳并能带来一些驾驶愉悦,噪音控制不错。在转弯和停车时,减震及悬架支撑有点欧洲车的风范,行驶稳定性也不错。全球鹰GX7的离合器、制动、油门踏板行程及力度调整得恰到好处,即使习惯驾驶自动挡的人也没感到有什么不适应,操控很舒服。转向器的啮合间隙非常紧密,转向干净利落,转向力及回正都非常不错,显然在开发阶段经过长时间锤炼。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