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物流进入“拼车”时代 星锐物流车京城走俏

物流进入“拼车”时代 星锐物流车京城走俏

2012-03-28 17:1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当拼物流、拼终端体验成为电商之间的过招焦点,这使得电商物流也被拽入了“拼车”的时代。要跑赢“最后一公里”,城市物流车是关键。因此买车布阵,提升城市配送效率,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时下已成为京城电商物流圈的一大热点。日前宅急送批量采购江淮星锐物流车,则又为这个热点话题火上浇油了一把。

事实上近来物流商用车的各大主力车型飘红的销售数据也充分证明了这一行业趋势。像包括江淮星锐在内的多功能车型,2月份产销4.24万辆和4.20 万辆,环比增长22.13%和15.24%,同比增长更达到了30.45%和43.08%。

宅急送批量采购星锐物流车惹关注

宅急送高层日前亲赴江淮,验收了第一批江淮星锐物流车,近来颇受京城电商物流圈关注。此次宅急送验收的首批江淮星锐物流车,包括五台一体式封闭厢货和五台星快运,将发往宅急送全国各分部作为样板车型试用。而这批车只是宅急送升级城市物流用车的开始,据透露宅急送后续采购量预计整体将达到上千台规模。

对于要致力成为中国的UPS,全速发力B2B、B2C核心业务的宅急送,这批物流车意义重大。未来它们都将成为宅急送能否在最后一公里脱颖而出的重要工具。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电商物流竞争日趋白热化,面对多重压力,控制成本、提高效益已成为物流企业时刻谨记的生存之道。而且,电子商务商品日渐高端化,随着大量奢侈品也入主网店。满足消费者在物流服务上就非单一速度上的要求,终端物流体验的提升也很关键,这直接挑战了过去电商物流企业的用车标准。

电商物流或掀起新一轮购车

宅急送升级城市物流用车的举动,或将成为电商物流的趋势。“拼车”时代引发的车辆升级竞赛,将引发一轮不小的购车潮。数据显示,北京电子商务企业数量占全国总量的9%,而我国B2C领域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又有6家总部都设在北京。宅急送的个案在北京具有行业普遍意义。众多将发展前景与电商捆绑在一起的物流企业,都将主动或被动地加入这场竞赛。

毫无疑问,当城市物流用车成为电商物流决战最后一公里的利器,车辆的竞争力与企业竞争力成正比时,未来企业对车辆的投入必然会加大。尤其在北京,PM2.5的治理大幕已拉开。日趋严格的限货政策,早已让升级城市物流用车登上了许多物流企业的头号议程表。

星锐等欧系车型前景看好

根据城市物流已经相当成熟的欧洲发达国家经验来看,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将是城市物流用车升级的首选。而这也正是宅急送此次大批量采购江淮星锐物流车的原因。“一体式厢货,是城市专业物流车型,符合城市道路无裸露运输条件,并且更加安全、环保、美观。”宅急送认为这是城市专业物流的发展趋势。而星快运则是提升当前城市物流运力的有效补充。有超大并且能灵活智变的内部空间,能满足城市运输的各种细微差异化需求。而且具备蓝牌C1照、城市畅行等优势。

“企业需要能创造更多价值的物流车。“宅急送方面表示,星锐物流车运输空间超过12立方米,单位运输成本远远低于市场上同类产品。并且星锐物流车还提供2年8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2年25万公里的发动机质保承诺,能为“人停车不停”的物流行业节省不少成本。此外,星锐物流车耳目一新的时尚造型,会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能彰显物流企业的品牌形象等软实力。

由于前景看好,目前江淮星锐等欧系车型已成为电商物流购车的首选,市场行情一路看涨。像除了宅急送外,中通快递、德邦物流、微特派等国内知名物流企业也都已经在大规模采用江淮星锐物流车。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王水仙)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