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厦门车市 » 四月赏春行 自驾中级家轿导购

四月赏春行 自驾中级家轿导购

2012-03-28 15: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黄奕  

“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万物新”,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带上家人,脱离城市的喧嚣,来一次心旷神怡的自驾游,将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如此美好的自驾游,又怎能缺少宝贝爱车呢?笔者在此特为读者推荐3款热销中级车:2012款荣威550斯柯达明锐新福克斯

“外貌协会”第一眼印象

既然是出游,外形当然要拉风。2012款荣威550设计雅致干练又不乏运动,秉承欧洲家用轿车一贯流行的设计风格,大胆采用“高腰线、低舷窗”的国际汽车设计新潮流,两条贯穿A柱到C柱的不锈钢饰条令车身的整体设计浑然一体,炫酷的造型在野外出行必会引人注目。特别要说明的是,2012款荣威550新增了“Shark Gill鲨鱼鳃”,这个一般只出现在高档车上的配置不仅美观,而且能够为车身前部增加5%的下压力,使驾驶稳定性更加出色。另外荣威550的可选配颜色也有很大余地,优雅红得到女性的青睐,而冷酷骑士银则适合酷雅男士。如果你拒绝平庸,荣威550绝对是你最佳的选择。

我们再来看一下斯柯达明锐,这是一款中规中矩的中级轿车,新明锐虽然依旧保留了老款车型的线条风格,但在细节方面有了一些改变。大灯是整车最为明显的变化之一,上扬式的设计相对老款增加了更多活力,上进气格栅取消了中间的镀铬装饰,而且增大了下进气格栅面积,细节的改变使得新明锐拥有更为突出的视觉效果,整体造型更年轻。

再来看新福克斯,福克斯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中庸稳实的,旧款三厢福克斯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但销量一直不如一年后的两厢版,主要原因就是三厢福克斯太过于稳重平实,形象不如两厢福克斯来得鲜明。这次改款,三厢福克斯上出现了融合“动感设计”理念的新家族面孔设计,动感之余,也更加精致。

编辑点评:开一部靓车出去游山玩水,可以让旅程更加惬意潇洒,这方面,三款车都各有设计亮点。不过荣威550在细节方面做得更好,鲨鱼腮设计时尚又实用,让人眼前一亮。

空间乘坐感受

宽敞的车内空间绝对是出游必不可少的,载上亲朋好友加上大包小包的行李,车的空间承载能力备受考验。这正是2012款荣威550的最大优势之一,2705mm的轴距比同级车型长了近一个级别,其直接带来的就是宽敞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就是宽度,1827mm的宽度是绝大多数紧凑级轿车所不具备的,如此宽敞的空间,绝对适合举家出游。

相比较,斯柯达明锐由于后排中央地板较高,当满坐三人时会影响实际乘坐空间。另外从车主反映上看,1.75米的身高,坐在后排头部略微有些碰顶,宽度还可以,中间比较适合坐小孩,如果是成人,就有些拥挤了。

新福克斯在空间上仍大走中庸路线,车宽看起来是挺宽的,但新福克斯的门太厚了,占掉不少空间。后备箱日常使用来说也足够了,但如果要放下婴儿车的话,剩下的空间就比较紧张了。综合来说,在空间上新福克斯还是有待提升的。

编辑点评:传统的观念是,看车辆的空间大小,首先看轴距尺寸。新福克斯轴距2648mm,新明锐轴距则更短,才2578mm。相比之下,荣威550的2705mm轴距无疑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舒适安全配置

高科技技术上,2012款荣威550是“全时数字中级轿车”,坐在驾驶席上,车主可以从精致的液晶仪表和影音娱乐系统中感受到更多的驾驶乐趣;其独特的车内环境质量控制模式可以过滤车内的粉尘和异味,提供更为健康舒适的环境;Forest Air森林活氧系统、豪华前中央扶手带车载冰箱、第五代Navi-Pro自律航法高精准导航系统、后声音报警PDC系统等,从各个方面都给车主带来了更人性化的享受。SNS九位一体主动安全防护系统也让野外的行车安全得到了保障。另外,荣威550可扩展RMI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同步整合了车辆状态、信息交互系统,通过行车电脑持续不断收集行车数据,即时显示车辆油耗等重要信息,保证车主能及时检查添加;智能汽车轮胎压力监视系统则能随时监控长时间行驶后的车辆轮胎情况,最大程度让车主在保养方面更省心,荣威550完全可以满足车主的一切家用需求。

我们来看一下斯柯达明锐,这款车型具有很多实用的人性化设计:车内空调具备左右独立控制温度的功能,在车内能够分区控制温度;逸尊版才配备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能够在紧急转向时避免出现车辆失控的情况,从而提高了驾乘安全性。
同样,新福克斯现阶段除了大力宣传自己的Ecoboost发动机和PowerShift变速箱以外,其次就是宣传其MyFord系统,而在全新福克斯上我们也见到了这套系统,一个8英寸的触摸液晶显示屏,可以做连接手机、上网等操作。

编辑点评:三款车都是为家用而生,不过荣威550显然在配置方面走得更远,以科技为本,以用户体验为重,从舒适到安全,都全方位保障了旅途的顺利。通过以上的对比,相信读者心里已经有自己喜欢的“爱车”了,那么现在就带上你的家人,驾驶着你的爱车,好好的惬意一把!

厦门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9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黄奕)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