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同等价位配置为王,2012款旗云1对比吉利自由舰

同等价位配置为王,2012款旗云1对比吉利自由舰

2012-03-27 11:4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通过对A0级车型市场分析,小编发现消费人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他们向往个性、追逐时尚同时又精明务实,对于代步车的选择,他们更希望既个性时尚又经济实用。为此,小编对当下两款人气最高的A0级小车——2012款旗云1吉利自由舰进行一番PK对比,看看这两款4万左右的个性小车谁能更胜一筹,希望能给各位购车选择带来帮助。

VS外观风格: 

2012款旗云1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继承旗云家族U型前格栅设计,彰显出大气从容;晶钻式前大灯辅以高穿透力前雾灯,时尚而耐用;圆润的车身线条及经典的SKY-LINE穹顶设计使车身动感十足。吉利自由舰看起来朴实无华,锋芒内敛,前脸采用三饰条的镀铬中网设计,搭配全球鹰LOGO,略显中庸与平板;前大灯点啜幽蓝色带的独特设计,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车身线条保持老自由舰的风格,整体比较协调。如果说2012款旗云1具有贵族气质,那么自由舰的表现则比较平民化。

VS内饰空间:

两款车内饰风格都以家居格调为主,色调搭配上2012款旗云1会更显休闲,相信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2012款旗云1各功能部分比较简洁,操作起来会相当得心应手,而自由舰,特别是中控台略显凌乱,新手操作要特别注意一下;当然,不足之处是,两款车型中控台都采用了硬性塑料材质,手感上比较粗糙,但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基本都是如此,可以说也是意料之事了。

仪表盘方面, 2012款旗云1采用数字显示仪表,在行车中对信息的掌握可以一目了然,并且有瞬时油耗显示、保养提示等多项便捷功能;而自由舰则仍然使用指针式仪表盘,整体感觉比较单一,当然,对一些看惯了指针仪表的老司机朋友,可能比较有吸引力。 

在后备箱方面,2012款旗云1采用掀背式设计,同时,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载物空间扩展可以充分满足家用需求;自由舰空间对一般家用需求基本可以满足,但对大型物品则心有余力不足。

VS配置动力:

2012款旗云1被誉为数智家轿,拥有 GPS全球定位系统、可视倒车影像系统等科技配置,同时,ABS+EBD、四门电动、中央门锁、遥控钥匙、发动机电子防盗等基础配置一应俱全,作为一款4万多的三厢家轿,性价比是相当的高;自由舰的配置基本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然而在主销车型中无ABS+EBD是其最为诟病的,另外,自由舰较2012款旗云1,缺少GPS、倒车雷达等科技配置,不能有效的满足当前年轻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希望吉利厂家能有所改进。 

发动机动力上,2012款旗云1搭载的是奇瑞第二代发动机,最大功率功率为51KW、扭矩为93N.m,相较自由舰的50KW和88N.m动力,要略占优势;同时,在油耗经济性上2012款旗云1也胜自由舰一筹,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自由舰油耗为6L/100km ,而2012款旗云1的综合油耗仅为5.6 L/100km。

2012款旗云1VS自由舰

通过小编对2012款旗云1和自由舰的比较,在外观及内饰上,大家各有喜好,不再赘述;但从性价比上,2012款旗云1的优势相当明显,小编以上的看法,仅供大家参考,相信您会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
 

(编辑 大海)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