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嘉兴车市 » 耐世特:看好中国市场 主攻电动转向业务

耐世特:看好中国市场 主攻电动转向业务

2012-03-26 16:2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丽娟  

  【网上车市嘉兴站讯2011年4月,耐世特被中航成功并购,此后在资本市场,耐世特表现稳健,同时加大对汽车市场的投入,汽车业务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近日,就市场表现、业务规划等问题,采访了耐世特汽车系统中国区执行总监柳涛。

提问耐世特成立于1906年,在长达一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其转向产品在国际中享有盛誉,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公司的主营产品有哪些?在全球市场上的表现情况如何?

耐世特作为全球唯一的一家上百年来专注于转向产品的公司,我们的产品主要包括三大块,一个是电动助力转向,二是液压助力转向,三是半轴。其中电动转向系统这一块产业由于其节能性,前景十分广阔,在这一业务板块我们拥有极其丰富的产品线。

自1999年在欧洲投产电动转向系统以来,截止到2010年,耐世特已销售超过150万套的电动转向系统。迄今为止全球市场上有超过1800万辆车在运用我们的产品,并且长期以来一直得到顾客的积极反馈。

提问据了解,耐世特入驻中国以来为众多主机厂生产配套产品,目前与国内自主品牌的合作情况如何?

耐世特我们与国内自主品牌的合作最早于2008年展开,合作方是奇瑞。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我们与国内众多自主品牌车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除了奇瑞,目前还有吉利、长安、北汽、上汽、比亚迪东风等。

提问2011年4月,中航成功并购了耐世特,成为耐世特的第一股东,您认为这将会给耐世特带来怎样的影响?

耐世特同样作为工业企业的中航对耐世特并购,以及长期性的投资,无疑是具有高瞻远瞩性的。另外在汽车领域中,中国仍是一个持续快速增长的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耐世特在被中航收购后,也加快了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拓展,近年来,我们每年都有超过35亿美元的业务合同增量。

目前,中航并不直接参与到耐世特日常的业务、运作、管理,耐世特仍旧保持独立运营。

提问作为专门从事转向系统的供应商,在您看来耐世特在生产电动转向系统产品上有哪些比较性优势?现阶段我们在生产和销售电动转向系统产品上面临的困难有哪些?

耐世特首先,耐世特在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与整车厂始终保持良好的业务关系,从而能够更好地把握客户对于转向系统的需求,生产出具有良好操控性能的产品。其次,我们的电动转向业务覆盖范围十分广阔,涵盖了包括小型车、SUV、皮卡在内的众多车型。最后,在成本上,如果从同等条件来比较的话,电动转向系统与液压助力系统的成本几乎持平。因为,传统的液压助力系统在安装时可能还要牵扯到装油管、油泵等方面的成本,而安装电动转向系统则可以省去许多程序上的成本。因此,总体来说成本是接近的。

至于现阶段我们所会面临的挑战,一方面是电动转向系统在实施初期成本会相对高一些,这也是每一个电动转向生产厂商必须考虑的问题。此外,国外在电动转向系统的运用上已经较为成熟,而国内消费者对其目前还处于接受消化的过程中,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中国消费者对其逐渐深入的了解,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电动转向系统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提问作为全球排名领先的耐世特,很早就进驻中国市场,您认为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转向系统业务的开拓上,与竞争对手相比具备哪些优势?

耐世特第一,我们进军中国市场比较早,2008年,为本地整车厂配套的产品开始在市场上大规模销售;第二,从硬件方面来讲,实现生产线的深度国产化的,具备较强的生产能力;第三,通过多年的培养,具备成熟的本土化工程团队;第四,公司已经拥有一百余年的历史,在和客户的长期打交道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最后,我们在中国的控股股东虽然不参与我们日常的管理,但在各方面给予了我们足够的支持。

提问目前耐世特苏州工厂在电动转向系统这一业务板块的研发情况是怎样的?

耐世特目前耐世特在苏州建立了一个应用研发中心,除了对中国市场的支持,这个研发中心也同样为我们的全球市场提供产品设计研发技术。目前这个研发中心拥有一百余名工程师,并设有自己的实验室,同时还拥有大批包括设计、整车的调试这些方面的专业人才,可以全面配合客户在转向产品上的研发应用要求。同时,我们还派遣本土的员工赴美培训,以便培养出具有专业技术的本地人才。

提问关于传统液压业务及电动转向业务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您有什么看法?

耐世特就耐世特而言,我们是一个专注做转向系统的公司,十多年以前就已经开始把我们的重点转向电动转向系统。我觉得电动转向系统替代液压助力系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且我觉得电动转向系统在中国的发展将快于我们原来的想象。尽管液压助力系统还会有它部分的市场,比方说大巴、大客这种市场,但是大部分市场会被电动转向系统所替代。之前有很多专业研究机构都说在2015年、2016年的时候,大量的车可能都是在使用电动转向系统,而从现在市场的表现来看,时间或许还将提前。

提问耐世特在过去的两年里拿到许多新的业务,尤其在电动转向系统方面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强的增长势头,您对耐世特未来发展的展望是怎样的?

耐世特首先,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转向系统供应商。一直以来在产品技术上耐世特都走在市场前列,中航收购后,目前在资本市场耐世特的发展也趋于稳定,并不断赢得越来越多的客户的认可。

其次,中国巨大的市场给我们带来了发展契机,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们将加大投入,预计将投资20余亿人民币以拓展我们的市场,不断开发出新的业务需求。

嘉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0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刘丽娟)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