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好开舒适能装 全新CR-V与途观实用性对比

好开舒适能装 全新CR-V与途观实用性对比

2012-03-26 11:5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国人对于新形态汽车的接受速度越来越快——从过去只认三厢轿车,到现在两厢车成为时尚,越来越多形态的车型在市场上热销。城市SUV自CR-V进入中国开始,也迅速成为了中国车市非常重要的一块细分市场。因为城市SUV同时具有轿车轻松的驾控感和越野车的高通过性及承载量,很快就成为家用轿车的新宠并畅销起来。随着CR-V的热销,越来越多的竞争车型涌入中国,途观就是一款常常拿来和CR-V 对比的车型,很多人拿CR-V与途观PK动力、PK做工、PK质量、PK配置,这里我们来针对城市SUV最重要的身份——家用车所必需具备的实用性来做一番全面的对比,看看谁才是最称职的城市SUV。

谁更好开

家用车一般都是由车主亲自驾驶的,因此一款家用车是否好开也是实用性是否高的重要指标之一。对于家用车来说,好开并不意味着必须具有坚硬的悬挂、沉重的方向盘和暴躁的动力,家用车更加需要追求一种悠闲轻松的驾驶感觉。

新CR-V搭载本田独门的i-VTEC 发动机,能够改变气门的升程又能够改变气门的开启正时,因此具有强动力、低油耗特性。其中2.0L排量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4kw,扭矩也有相当可观的190Nm,这对于拖动不到1.6吨的CR-V来说并不会很吃力,并且这样的数据在同级的2.0L发动机中也处于佼佼者的地位。而2.4L排量车型拥有最大140kw的功率和222Nm的扭矩,这样的数据对于CR-V来说则显得绰绰有余了,不仅日常使用没有问题,有时候还能追求一些激情。

途观则搭载了大众的1.4L、1.8L和2.0L三种排量的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功率分别为96kw、118kw和147kw,最大扭矩分别为220Nm、250Nm和280Nm,账面数据非常好看。但动力越大并不意味着更好开。涡轮增压所特有的涡轮迟滞和涡轮爆发临界点会让增加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的紧张感,因为随着油门的深踩,会不知不觉有一股无法预知的力量从背后袭来,令人猝不及防。而自然吸气发动机则会非常线性,非常理智和平滑的输出动力,让驾驶者有足够的信心,使动力随着踏板踩下的深度正比例线性输出,驾驶感受更加的舒适和轻松。

此外,全新CR-V还搭载有Motion Adaptive EPS(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发生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左右轮在不同的路面刹车时, Motion Adaptive EPS会及时补正转向力,以控制车辆保持稳定行车路线。另外,在隧道出口等地方突发强横风时,EPS也会补正转向力以控制车辆保持前进方向。EPS还能随着车速的提升降低转向助力的强度,使车辆在低速时转向轻盈而高速时转向沉稳,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并令驾驶轻松愉悦。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