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战略车型 新款福克斯预计12.5万起

 

随着投资33.4亿元的长安福特马自达二工厂上月在重庆正式投产,全新一代福克斯即将开启在中国的销售之旅。长安福特继在海口正式亮相新车之后,上周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公布了新福克斯的预售价格范围12.5万-17.5万元。

新车投产于重庆第二工厂“新福克斯作为新工厂投产的第一款车型,也是福特承诺在2015年前向中国市场推出的15款新车中的第一款。”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马瑞麟表示,作为长安福特重磅推出的战略车型,新福克斯成为了福特发布动力总成战略后首款面世的重量级车型,同时也是“一个福特”战略下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据其介绍,作为新福克斯的生产基地,新投产的长安福特重庆第二工厂采用了全球最新的环保理念和新的科学技术。长安福特表示,第二工厂的落成使福特今年在华产能提高三分之一左右,达到每年60万辆,重庆还借此成为福特汽车在美国密歇根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定价高于经典福克斯

在生产工厂升级的同时,新福克斯通过一系列的工艺提升,在外观设计、安全性能以及产品品质上均进行了全面升级,整体外形更加年轻和时尚,内饰设计也更精致和人性化。据介绍,新福克斯全系标配了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这是同级别中首款配置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的车型。

与现款福克斯相比,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在动力总成上。新搭载的两款发动机为福特最新的2.0升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和1.6升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箱。根据计划,新款福克斯上市后,现款福特福克斯将更名为“经典福克斯”,两代车型并行销售。为了不形成内部竞争,经过技术提升后的新款福克斯在定价上走在前面,起步价在12万元以上。

■ 对话

“福特在加速行动”

专访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和执行副总裁罗明刚

福特汽车并不缺乏产品,甚至也不缺乏好产品和好技术。然而就在大众等企业加速“跑马圈地”的同时,福特汽车却依然很有耐心。不过,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和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罗明刚表示,随着新款福克斯的上市,福特现在加快行动,2015年前会引入15款新的产品以及20款新的动力系统。

记者:新老两代福克斯的产销规模今年定的是多少?

罗明刚:我们可以看到经典的福克斯去年销售了19万辆,整个福克斯到现在销售了80万辆。相信这样一款操控出色、智能、省油的产品,今年一定会有非常优异的市场表现。

记者:福克斯高性能版本的ST和RS系列车型有没有进入中国的计划?

马瑞麟:福特在全球范围内是有一些高性能的车,对我们来说现阶段的首要任务还是先把这款新福克斯做好。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要拒绝新的东西。罗总和我本人都在寻找一些机会找到这些新的途径新的东西。

记者:福特在北美算一个强势的品牌,但在中国为何未感受到福特的强势?

马瑞麟:品牌的认知和我们向市场提供的产品数量有关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大量投资新的工厂新的产品,我们希望通过紧密的合作把这一系列先进的技术先进的产品提供到中国市场上来。品牌认识也建立在品质的基础上,我们有非常好的经销商网络,通过这些经销商也会向我们的消费者提供非凡的优质体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