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维修保养 » 空调养护常识 车主应每月动手清洗滤芯

空调养护常识 车主应每月动手清洗滤芯

2012-03-23 10:49 来源:大河网  编辑:张建  

汽车空调在冬夏季使用频繁,但很多车主在换季时并没有及时想起对汽车空调的清洗和保养,这样会对空调下一年的使用产生不利的影响。不过为了以防换季时车主遗忘常规保养,平时车主朋友们可以自己积攒下养护经验,时不时对自己动手清洗爱车空调,最好是每月一次更换清洗空调滤芯。

正常工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或一年,如果经常对空调滤芯进行清理,能够延长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如果车辆已经使用超过2万公里以上,建议更换空气滤芯。当然自己动手不必4S店的维修师傅顺手,主要因为空气滤器的位置不好找,其次就是部分车型在拆卸和安装过程可能需要多拆几个螺丝。

自己动手更换:50元左右

不同的车型空调滤芯位置有所不同,主要有两种:1.一些空调滤芯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被一个导流水槽盖祝在更换滤芯时,先把发动机盖掀开,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见空调滤芯了。2.大部分家用家轿的空调滤芯位于副驾驶席前挡风下的储物盒,拆卸起来极为方便,只需要将储物盒取下,就会看见里面的空调滤芯。

更换小贴士:

去4S店换空滤时一般极少会帮您清洗海绵格。海绵格即纸格下的那层带油的海绵,是汽车空调清洁空气的第一道关口。因为清洗麻烦,所以4S店甚少做这道工序。但是在DIY更换空调滤芯时,你完全可以自己清洗:用普通的洗衣粉洗干净后,吸干、滴上机油用手揉匀,再用卫生纸吸附多余的油,安置回去即可。

更换的步骤

一些车型的空调滤芯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

步骤一:打开杂物箱,拉下右侧的小挂钩即可

步骤二:捏住杂物箱两侧往里一挤,就可以将它摘下来。

步骤三:这就是空调滤芯格,松开两侧的卡子就可以把它拖出来了。

步骤四:拉出滤格,装上新的滤芯,装回杂物箱便大功告成。

清洗提示

空调的滤芯非常容易沾上许多多粉尘,用皮老虎、高压气枪之类的吹去浮尘即可,千万不要用水清洗,否则很容易就废了。

更换提示

使用了一段空调滤芯内的活性炭过滤功能会减退,因此可以去汽配市场上买适配的空调滤芯进行更换。

(编辑 张建)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