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湖州车市 » 新能源车破局 靠政策更要靠市场

新能源车破局 靠政策更要靠市场

2012-03-21 10:2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林燕  编辑:陈楚楚  

网上车市湖州站讯  新能源车】“当你拿到一部智能手机,可能在第一时间还很难适应它,但使用一阶段以后你就离不开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曾这样评价新能源车。

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今年工信部的重点工作是推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以及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

确实,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驱动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政策推动,二是成本优势带来的市场需求。这几年的事实证明,政策推动再着力,如果市场消费时机不成熟,显然还是不行的,因此,新能源车的破局需要政策和市场等多方面的合力。

现在,油价这一外在驱动力正在不断加大。而根据规划,到2015年时,纯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有20万到25万辆,加上混合动力在内的各类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比有望突破1%这个门槛,可见,政策也将给市场带来更多信心,刺激厂家更多投入,这样的话,市场上的选择余地就会增大,好的产品增加,我们消费新能源车的时机就会日益成熟。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409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楚楚)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