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福州车市 » 2月车价跳水 进口车降幅达3.69%

2月车价跳水 进口车降幅达3.69%

2012-03-19 15:1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金世亮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价格走势报告,显示2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以降为主,国产汽车和进口车均有不同程度走低。2012年,车市继续低迷,在“车价跳水”的浪潮中,进口车价格降幅最为明显,较去年同期下降3.69个百分点。

奔驰宝马等品牌部分车型降价优惠高达8万元之时,其终端成交价已低至了合资车区间,吸引了非常多的消费者升级消费。

2月车价进口车降幅最大

发改委于3月14日发布公告,2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以降为主,国产汽车与进口汽车价格均不同程度走低。

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汽车首席分析师程晓东表示,今年,汽车市场延续去年的低迷态势,1月份产量大幅下滑,需求走弱,产量同、环比降幅均超过20%。2月份需求有所回升,预计后期将经历逐步缓慢回升过程,受此影响,价格将继续保持稳中小幅下降走势。

来自发改委数据显示:国产汽车价格降幅为0.28%,同比下降0.95%。相较于国产车,豪华品牌进口车型降价的幅度则非常明显。总的来说,进口车价格同比下降幅度为3.69%,其中轿车下降达2.98%,越野车更是降幅达4.40%。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指出,豪华品牌进口车型属于高利润车别,而非高市场占有率车别。因此具有很高的利润空间。从理论上说,豪华品牌进口车型价格应当随着汇率和关税的下调而下探。但事实上,中国豪华品牌进行的是一场相互的攻击战,几乎所有的车价下调都是经销商为了促销而打出的降价牌。

华东张姓资深汽车行业人士从宏观角度指出了车价下滑的原因,车市低迷,国产车及豪华品牌进口车型价格下降的状况是四年为一周期的自然调整,其持续时间在半年左右。

而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在华进行的是正常价格战,因为其有各自的销售目标。而豪华品牌进口车型则不同,信贷以及库存带来的压力迫使它们必须在短时期内,通过各种方式清理掉这些积压车辆,借以回笼资金。

豪车竞争日趋白热化

目前,人民币汇率上升,对于汽车产能过剩的欧元区国家而言,在欧元区经济萧条之时,迫使诸如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向外扩张,“金砖四国”等新兴市场显得尤为重要。

“在中国,价格认同身份这一说法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分析,山西的煤老板、东南沿海改革开放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以及富二代的购买力极强,他们都将购车目标定在豪华品牌上。

截至2012年2月,奔驰(中国)在华共销售梅赛德斯奔驰、Smart迈巴赫以及AMG共20250辆,实现61%的同比增长。今年伊始,奔驰便率先挑起了价格战,南都记者从多家奔驰4S店获悉,奔驰S级旗舰型轿车降价明显,其中S级入门版轿车S300的最大降幅为30万元,车价直指60万大关。

今年前两个月,宝马(中国)在华累计销售汽车49421辆,同比增长34.2%,在价格战中,其进口的旗舰型轿车BMW740LiBMW730Li的降价幅度在8万元至15万元的区间。

2012年的1月和2月,奥迪汽车旗下各品牌车型在华销售量达5855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3.9%。2012年2月,在新一年的价格争夺战中,奥迪将旗舰版轿车A8L的价格下调11万元左右,Q7的综合优惠最高达到了10万元。

售后服务依赖性增强

随着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公司新工厂设立,国产豪华车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当降价卖车成为不二之选,当销售利润趋薄甚至无利可图之时,售后服务将成为豪车经销商重要的利润来源。

对此,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北区总负责施瑞特表示,2012年,奔驰将斥资1.5亿元实现培训投资计划,用于中国市场的培训项目和培训设施建设,目的在于强化整体服务水平。

3月14日,宝马(中国)的奥林匹克计划在广州启动,标志着宝马集团本土化战略的升级。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指出,宝马的成功尤其体现在服务质量和客户价值的增强上,这得益于所有工作中把客户需求置于首位的努力。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 金世亮)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