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检查好汽车轮胎状况——保你踏青好心情

检查好汽车轮胎状况——保你踏青好心情

2012-03-13 11:4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水仙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3月既是一年的开始,也是踏青的好时节。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汽车,所以活动的方式和范围都有所扩大,很多车主都会选择带上家人或朋友,一起自驾出游,欣赏沿途美景。不过,车主一定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检查一下爱车状况,避免安全隐患,确保能享受到一个安全而惬意的自驾游。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汽车来说车轮是脚,车胎就是鞋,一旦在行驶中出现爆胎的状况,不但寸步难行,而且更容易发生事故,所以车主一定要根据旅行所在地的路况调整好轮胎各方面性能。对于自驾游来说,漫长的路程是不可避免的,在这种情况下,车主需要高性能且安全的轿车轮胎,以保证最佳的的舒适性与操控性。

检查好汽车轮胎状况—保你踏青好心情

检查轮胎外伤及磨损情况

首先应清洗轮胎表面,待清洗完成后,仔细观察是否有割破、擦伤,是否有隆起、鼓包或有异物嵌入轮胎胎纹。如果轮胎花纹过浅、胎侧受伤、胎冠割伤或磨损较严重如两肩严重磨损等情况时,车辆不宜进行高速行驶,容易爆胎,这时需要及时更换新胎。其次检查轮胎胎面的磨损情况以及胶条已露出的程度,如果过大就会出现牵引力和制动力在雨天突然丧失的可能性。另外轮胎气门嘴是车主们常常忽视的一个关键部位。轮胎气门嘴是橡胶制品,当橡胶变为深红色时,表明气门嘴已经老化,无法保证良好的气密性。所以检查轮胎时,也要查看气门嘴,必要时需更换。

胎压的数值

胎压也是出行前保养轮胎的重要环节,许多交通事故都是由轮胎气压偏低或渗漏造成的,所以轮胎的胎压是汽车安全行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检查胎压时应在冷胎状态下进行,这是因为,轮胎由于驾驶升温后,胎压会高于实际值,这时如果您降低热胎的胎压,冷却后胎压就不足了。所以应至少停车3小时以后检查。如有必要,应将胎压补充到汽车告示牌上规定的压力。另外,要用高质量的气压表检查轮胎压力,不能仅仅从外观判断轮胎的充气压力是否正确。当轮胎胎压低于标准胎压的时候,就是缺气行驶。轮胎缺气行驶是爆胎的祸根,我国高速公路上所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70%都是因爆胎而引起,可见胎压的重要性。其实,保持正常的胎压,也是行之有效的省油方法,可以提高汽车6%左右的能效。所有汽车的轮胎都有厂家规定的胎压标准值。为使轮胎正常工作,增加轮胎寿命,提高行驶安全性和稳定性,轮胎胎压应尽量保持标准值。若胎压过高,胎面与地面接触的部位仅有胎冠中央部分,接地面积减小,产生胎冠中央异常磨损现象,同时也会降低乘坐的舒适性。若胎压过低,则滚动阻力增大,产生胎冠两肩异常磨损现象,同时易使胎温升高,油耗增加。而且,随着胎压的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而磨损则成几何级数增长。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总之一句话,气压高了不行,低了也不行,必须正合适。

检查好汽车轮胎状况—保你踏青好心情

俗话常说:防患于未然,对于轮胎,真正从根源上能做到这点莫过于挑选一款安全的轮胎了。而锦湖轮胎时刻都肩负着消费者安全的重任。对每一条出厂的轮胎,锦湖都是以尽最大的责任心来对待。而锦湖首推的轮胎5年质保以及应对各种问题的免费更换更是让消费者感到一种无微不至的关怀。作为中国市场保有量最高的品牌,敢于做出这样的承诺代表着锦湖对产品的质量的充分自信。将心比心,锦湖用一颗负责任的心来对待广大中国消费者,必定也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郑州咨询&团购报名购车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郑州分站微博:车市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王水仙)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