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青岛车市 »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2012-03-13 11: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董艳坤  

网上车市青岛站一汽-大众奥迪于2012年3月10日在青岛中润德驾校举办了主题为“奥迪驾控汇 ”山东小区奥迪A8L春季对比试驾会。活动邀请了百多位奥迪嘉宾及媒体朋友亲临现场试驾奥迪A8L,体验奥迪带来的尊贵驾驭感。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奥迪驾控汇”作为一档全方位驾驶体验活动,依托于奥迪领先科技,由专业团队秉承国际化视野全新打造,力求通过人性化、个性化与时代感的创意与设计,完美诠释奥迪品牌的运动文化内涵。此次活动主办方安排了奥迪A8L、宝马730I、奔驰S300三款竞品对比试驾,通过试驾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三款车的不同。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本次活动,青岛市民们可以零距离感受到奥迪领先科技的成果,奥迪驾控汇更将人文关怀及互动项目植入其中,参与者可感受到奥迪体贴细致的关怀与服务,试驾活动中设有专业教练进行试驾讲解,供嘉宾学习驾驶技巧并了解奥迪系列的优良性能。嘉宾在本次动感不失尊贵的试驾体验中,还可以了解到奥迪百年历史中取得的种种成就。通过精心的试驾布置,细致入微的管理,给来宾有宾至如归的尊贵体验!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活动当日,青岛华世通培训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专业的奥迪知识讲座,简要介绍了奥迪全车系的特点及各车型驾控特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奥迪座驾。随后,奥迪试驾教练员带来了试驾讲解,提醒嘉宾在试驾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各种细节。在试驾讲解之后,嘉宾们开始体验驾驭奥迪的激情。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第三代奥迪A8是在2010全新推出的产品,它基于大众集团MLP平台,由于采用了全铝制架构,使它成为市售最轻的全尺寸四驱豪华SUV(1835kg),而国内上市的A8L则正是前者的加长轴距版。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ASF高刚性铝合金车体

奥迪A8车身框架采用了奥迪空间框架(ASF),它相比钢质车身减少了约40%,这最直观的效果就是减轻了车身的重量,在保证足够车身刚度的同事,也达到了更加节油、环保的目的。ASF高刚性铝合金车体,搭配同样采用铝合金轻量化材质打造的前五连杆后梯型连杆悬挂(空气悬挂),让A8L的动力操控系统十分值得期待,况且,配备全系标配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让奥迪A8L的极限更高。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LED前大灯

奥迪A8集成了日间行车灯和LED前大灯。日间行车灯是奥迪对于LED前大灯辅助光源的一种称呼,也就是俗称的“泪痕”,它的夜晚使用效果十分迷人。不过奥迪显然觉得这还不够彻底,于是在新款奥迪A8上面,整个前大灯都使用了LED光源。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第四代MMI系统

2011款奥迪A8L上配备的带有一个弹出式8英寸显示屏灵巧的从中控台顶部弹出,类似的操控界面也出现在宝马最新一代iDrive系统上,这点还好。唯一不好的地方该系统内部设置的软件程序是宝马的两倍,这使MMI几乎控制了A8的整个电子系统。另外,A8L的原装导航是采用与谷歌合作的“Navigation Plus”导航系统。

新增加的“人机界面触摸”功能在排挡杆前面的触摸屏上可进行手写输入,在配合旁边的功能键,新的MMI系统将会提供车辆功能控制。它的设计不但简化了日常操作的繁琐,而且也符合人性化设计的理解,细节十分用心。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全新的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3.0L TFSI发动机共提供两个不同调教的版本,以满足不同用户对于动力的不同诉求。其中标准版(Low)本为最大功率213kW(290Ps)/4850-6800rpm,最大扭矩410N·m/2500-4850rpm。另外一款高调教版本(High)参数为最大功率245kW(333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440N·m/2900-5300rpm。尽管排气量比自然进气的4.2L V8少了一大截,但是透过双螺旋转子机械增压的3.0 V6 TFSI,涌现出的扭矩依然惊人。

奥迪A8L全系标配最新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器,与现款车型使用的6速变速器相比,这种变速器优化了传动比,使得高速时油耗更低,但是在急加速时又有着极好的油门响应。此外使用新型换挡杆,其行程更短使用更加方便。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多重组合的安全系统

安全系统当然不能缺席,奥迪A8L基本上把所有顶级的主动和被动安全配备都配备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开始流行的pre sense safety系统,在即将出现碰撞时自动亮起危险警告灯,并且自动关闭侧窗和天窗,收紧安全带;同时辅助刹车系统开始工作,加上ESP的介入,能够把碰撞可能性和危害性降低到最低。

而其他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包括随速感应的巡航系统、车道偏离系统、超车警告等;红外线探测技术也第一次出现在A8中,其可以探测到300米以外的物体,在人或者动物发出的热量被探测到之后,新A8会自动提醒驾驶员,当同物体之间的距离足够近的情况下,会发出急促的警告声。

奥迪驾控汇 青岛华世通奥迪A8L对比试驾

娱乐性配置当然必不可少,A8L为后排两位乘客分别提供了10寸液晶屏,可以分别播放不同的娱乐节目并可由两套蓝牙耳机接受,彼此互补干扰,后排乘客还可享受到独立的空调以及座椅按摩,另外VIP座位的乘客还有单独的放脚的地方,对于后排乘客的关照很到位。

奥迪品牌一贯推崇动感的设计、激动人心的动力与操控性能、卓越的制造工艺,希望通过奥迪驾控汇这一平台,能够消费者更加深刻、全面地体会奥迪强大的产品实力,感受到奥迪产品不断诠释的“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以及奥迪引领未来、不断进取的品牌魅力。我们期待下次奥迪更丰富的活动与您分享。 
 

青岛华世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奥迪 奥迪(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135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蚌埠路3号

(编辑 董艳坤)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