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降价 » 售价28.2万至49.8万元 华晨宝马X1到来

售价28.2万至49.8万元 华晨宝马X1到来

2012-03-08 00:01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宋晓艳  编辑:赵峥  

高端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开始蔓延到国产SUV市场了。

上周末,华晨宝马X1正式上市,这是宝马在国内第一款国产的SUV车型,它的上市不仅深化了宝马在华的本地化战略,也引爆了国内高端车市场在SUV市场的战火。

今年X1销量将翻番

据介绍,此次华晨宝马 X1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宝马 X1 xDrive 28i包括豪华型和领先型,宝马 X1 20i包括豪华型和配置sDrive后轮驱动的领先型。此外,入门级车型宝马 X1 sDrive18i也提供了豪华型和时尚型。

动力上,宝马 X1 xDrive 28i和20i装备了最新一代2.0升4缸汽油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和宝马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此款发动机集合了宝马双涡管单涡轮增压、高精度直喷系统、宝马专利技术VALVETRONIC电子气门以及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表示:“从2009年问市以来,宝马X1在全球销量超过20万辆,去年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185%,超过1.5万辆。因此我们对宝马 X1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今年销售增长肯定会超过100%。”

最新一代4缸发动机

实现国产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国产宝马 X1的上市,是华晨宝马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与此同时,宝马最先进的4缸发动机成功实现国产,将进一步深化宝马的本地化发展战略,并提升华晨宝马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除了此次国产宝马 X1的新工厂外,在宝马的规划中还包括一个全新的发动机工厂。该发动机工厂同样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宝马最先进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4缸汽油发动机。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初,宝马发动机的本地化生产已经开始,该发动机技术规格和质量与进口完全一致。随着发动机产量逐步提高,未来将装备在所有国产宝马车型上,包括宝马 X1、宝马 5系长轴距以及第6代宝马 3系轿车。

与此同时,此次宝马X1国产上市的价格更为引人关注,尤其是最低28.2万元的售价,更是将矛头直接对准了目前销量最好的市场区间。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看完国产X1的配置后不难发现,入门级车型在动力上并没有使用四驱,使其成本大幅下降。对于目前尚处于供小于求的SUV市场来说,高端品牌和诱人价格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可小觑。

今年,奔驰GLK也将完成国产,接下来奥迪Q3也将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对于高端SUV市场而言,竞争也许才刚刚才开始。

(编辑 赵峥)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