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新老两代将并售 新福克斯能否复制成功

新老两代将并售 新福克斯能否复制成功

2012-03-07 23:58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宋晓艳  编辑:赵峥  

“中国对福特全球发展至关重要,而长安福特是重中之重。”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如是说。在经历了在中国市场的一段迟滞发展之后,福特将要开启其“激进式发展”,而新福克斯就是激进的开始。但是,如今的中级车市场已不同往日,新福克斯能否复制以往的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采用全新动力系统

作为长安福特发布动力总成战略后首款面世车型,此次发布的新福克斯搭载了福特最新的2.0升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和1.6升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包括新福克斯两厢和三厢共12款车型。

马瑞麟表示:“新福克斯是‘一个福特’战略下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也是福特承诺在2015年前带入中国15款车型中的第一款全新车型。” 同时,长安福特宣布,现款福特福克斯将更名为“经典福克斯”,与新福克斯并行销售。

实际上,在国内汽车市场,新老两代车型并售并不是新鲜事物。此前,包括北京现代伊兰特和悦动、上海大众的新、老帕萨特一汽马自达6等都采用了新老两代并售的方式。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说:“在经典福克斯上,我们会保持沿用1.8升的发动机。这样,福克斯有1.6升、1.8升和2.0升的发动机,基本上可以完全满足市场上客户的需求。”

据介绍,此次应用的2.0升 GDi发动机是福特在中国推出的首款应用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的非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油耗比同排量非直喷发动机降低约5%,配合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实现低至6.8升/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而搭载1.6升Ti-VCT发动机的新福克斯配合PowerShift,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6.4升/百公里。

此外,新福克斯还配备了多项同级别中的先进配置,包括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中文版第一代福特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和盲点信息系统等。

何骏杰表示:“今年,长安福特还将增加约100家经销商。而在2015年前经销商总数会达到680家左右。”

两代产品覆盖71%

中级车市场

有统计显示,世界上每销售4辆车中就有1辆是中级车,而在中国市场每销售10辆车中有4辆是中级车。去年,国内中级车市场年销量达到500万辆,中级车销售占到乘用车总量的40%。

而对于长安福特来说,福克斯所在的中级车市场也是其主要销量来源市场,因此其重要性就可见一斑。难怪何骏杰也不断强调:“在过去的几年里,对这款新车的上市我们做了很多准备。

马瑞麟介绍,目前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中,高端中级车占34%,中端中级车为37%,入门级中级车占29%。“新福克斯上市后,将覆盖高端中级车市场,而经典福克斯将覆盖中端中级车市场,这样新老福克斯就能够覆盖71%的中级车市场。”而按照长安福特的计划,其希望通过新老两代福克斯并售的举措,实现在中级车市场的销量翻倍。

但是,从市场上在售的新老两代并售车型来看,一般很难达到真正的翻倍。而且随着新车型的上市,老一代车型的价格和在售车款也将会有所调整。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福克斯采用全新动力系统,除了价格调整外,其老款2.0升车型有可能会慢慢退出市场,以给新款车型留出价格空间。

何骏杰表示:“新福克斯价格肯定是在经典福克斯之上,但性价比肯定非常高。”

目前,新福克斯的价格并没有正式公布,马瑞麟表示,将会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前后公布。

(编辑 赵峥)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