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C-NCAP高分榜出炉 历数获碰撞测试佳绩的自主中级车

C-NCAP高分榜出炉 历数获碰撞测试佳绩的自主中级车

2012-03-06 15: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随着道路上车辆的飞速增长,各种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在我们驾车外出时,行车安全是最重要的问题。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获得C-NCAP碰撞测试高分的自主中级车型。当然推荐自主车型的原因一方面是出于性价比考量,同时也是为见证自主品牌的崛起。当然无论再安全的车型,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也是必不可少的。

帝豪EC8

C-NACP碰撞成绩:49.6分

安全级别:★★★★★

售价:10.58~15.98万

因为一部《北京爱情故事》的热播,帝豪EC8近来广受关注。同时凭借优良的做工以及优越的性能跻身国内主流中级车之列。而在2011年的最后一次碰撞成绩中,它以49.6分的成绩荣膺C-NACP五星安全认定。这一成绩也刷新了自主品牌在C-NCAP的最高成绩,并一举超过众多知名合资品牌车型,铸造了安全新起点。

在此次的C-NCAP碰撞中,帝豪EC8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得分15.1分、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获得15.53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得到16分, 总成绩49.6分。

帝豪EC8正面碰撞时机舱溃缩吸收大部分碰撞力,车身立柱无明显变形;气囊、气帘及时弹出,四门可正常开启,给予乘员良好保护和逃生机会,特别是头、颈部、大腿等重点部位保护均获满分。 由此可见,帝豪EC8在车身结构、成员保护、安全配置等方面都有极佳表现。

此外,EC8在安全配置方面所下的功夫也极为突出。首当其冲的当属吉利首创的BMBS爆胎监测及安全控制系统。在一般行车途中,该技术可以随时监测各个轮胎的胎压,如有异常系统会自动报警。同时,一旦车辆发生爆胎事故,系统会在0.5S内实现对各轮胎制动力重新分配,将车速降至40KM/h,并最终安全停车。如此就能避免在爆胎事故中人为因素造成的操作不当,例如急踩刹车等情况,防止发生文中开头所引用的爆胎惨剧。

同时EC8其他的安全配置也至关重要,包括6安全气囊,适合ISO FIX及LATCH两种不同类型的儿童座椅接口、自动头灯、倒车影像等。在体现人性化设计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了不同情境下不同的安全需求。

广汽传祺

C-NACP碰撞成绩:48.8分

安全星级:★★★★★

售价:10.98~18.98万

传祺作为广汽首款自主乘用车,因出自与阿尔法罗密欧形同的平台而引以为傲,同时借着多年的合资经验,春风得意地进军中高档市场。时尚大气、激情进取的形象深入人心。

据了解,传祺在C-NACP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得分15.31分、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获得16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得到14.51分, 另有3个加分项,总计48.8分。

传祺G A C车身碰撞吸能控制技术糅合了国内外优良碰撞安全技术,实现合理的全车吸能、导能结构设计,配合高刚性乘员舱,为乘员提供高水平、全方位碰撞防护的车身结构设计技术。

传祺的安全配置同样丰富。部分车型配备ESP电子稳定系统,最低裸车价仅为13.38万元,为车辆提供了不错的安全保障。然而倒车雷达未能标配却是一个遗憾。2012款传祺2.0L进入市场后,进行15项人性化科技升级,不论是在操控性还是舒适性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和改善,有了可以比肩豪华车的品质实力。

荣威550

C-NACP碰撞成绩:45.5分

安全星级:★★★★★

售价:12.48~18.98万

需要指出的是,荣威550在目前的车辆划分中仅是一款紧凑型车。不过在C-NACP的碰撞测试中,仍将其归为B类乘用车。作为上汽集团着重打造的一款主力车型,它的碰撞表现相当不错。荣威550在C-NACP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获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分别获得12.67分、15.02分、14.80分,另有3个加分项,总计45.5分。

被动安全方面,荣威550的内饰整体采用了成本颇高的镁铝合金骨架,这种结构质量轻、强度高,为整车带来了出色的安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而车身采用双面镀锌USD钢板,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材,四门防撞梁采用超高强度钢管,并配有超高强度的支架,提高抗冲击强度。

同时荣威550在安全配置方面,引入了TPMS胎压监测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等。需要指出的是这些配置都是在高配车型中才能见到。另外TPMS目前仅能实现胎压的实时监测,一旦出现因鼓包、外力碰撞等导致的突发性爆胎事故,它并不能提供介入车辆制动的功能。
 

(编辑 大海)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