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政协委员贾康:严打劣质轮胎问责生产者

政协委员贾康:严打劣质轮胎问责生产者

2012-03-06 09: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阳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经历了一次死里逃生的高速公路爆胎事故,全国政协委员贾康今年两会带来了《关于加强汽车轮胎安全防范风险改善民生的提案》。

贾康委员介绍,我国目前一年因道路机动车辆交通事故引起的死亡人数超过6万人。在发生人员死亡的机动车交通事故中,以高速公路车辆轮胎爆胎引发的占有相当比例。

“一个劣质轮胎,往往带来若干条鲜活生命的伤残或断送,带来一个乃至几个家庭的悲剧。”贾康委员说。

贾康委员建议,轮胎使用过程中质量监控、强制更换(或强制胎压监测)的明确标准与施行机制亟待设立与落实。

贾康委员同时建议,从产品质检、企业竞争制度和司法制度的源头抓起,形成对劣质轮胎生产者的问责、劣汰机制,防止正常行驶的车辆因轮胎质量问题变成“杀人机器”。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编辑 杨阳)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