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2012年中国汽车消费论坛-在北京盛大举办

2012年中国汽车消费论坛-在北京盛大举办

2012-02-16 14:3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栋梁  

 

2月15日,以“变化、挑战、创新”为主题的2012第2届中国汽车消费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报告厅成功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国家统计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社科院金融所等多部门权威人士联合汽车流通行业、汽车用品行业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商我国汽车消费大计。本次论坛就当下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变革与4S经销集团的盈利模式转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参会各方拨亮心灯。

高端齐聚,格局恢弘、论坛现场高潮迭起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雅森国际联合承办的中国汽车消费论坛旨在搭建沟通业界、学界和政界的信息互动和反馈通道,集中倾听各方观点和意见,有效促进完善汽车消费市场体系,引导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发展。继2011年首届论坛成功举办举办以来,已经成为连接汽车流通领域与汽车消费领域的权威对话平台。

本届论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参会各方各抒己见,就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走势、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千人到京参会,汽车消费论坛牵动各方神经

 

2011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继续领跑全球汽车市场,虽然乘用车产销量依旧分别实现了4.23%和5.19%的增长,产销分别达到1448.53、1447.24万辆,但增长幅度较往年明显大幅度回落,这和去年以来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加大、汽车相关鼓励政策退出、部分地区实行限购等政策密切相关,基本符合调控政策预期。

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消费者消费需求的转变,使得汽车消费这个话题出现诸多新特点,首当其冲的便是汽车流通企业所面临的新变革,以及汽车后市场的壮大。本届论坛因此汇集了国内外整车企业代表、大批流通领域企业、汽车用品企业代表及专业媒体人士,原本可容纳500人的会场挤进了千余人。大家均对本届会议抱有急切期待,希望在论坛上捕获最新资讯,融合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中去。

紧跟现状,热点议题把脉中国汽车消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任兴洲>

 

<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司长 王炳南>

<国务院噶站研究中心副主任 刘世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 沈进军>

本届论坛主题为“变化、挑战、创新”,具体着眼于汽车消费环境的变化带给企业新的挑战,考验企业变通能力,在创新中寻求突破。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权威部门相关人士分别从政策走向、国内外经济形势、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态势等方面深度剖析了目前汽车消费环境的变化;来自汽车流通领域、汽车后市场领域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创新经营经验;还有来自先进国家的专业组织机构代表以及专业媒体人士、行业研究人员带来先进理念的分享,各种演讲直切当下热点话题,给行业带来了最新政策解读与资讯,给行业传送了信心与力量。同时,整车行业、流通行业以及汽车后市场领域三方紧密达成众多共识,全面促进我国汽车消费和汽车文化的大力发展。

<与会专家 正在进行汽车后市场状况进行讨论>

本届中国汽车消费论坛的成功举办,引发了各界的热评,受到企业的一致欢迎,对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影响,行业高端峰会的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编辑 王栋梁)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