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9月再燃烽烟

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9月再燃烽烟

2012-02-16 11: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栋梁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将于9月6日至7日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汽车行业精英、著名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以及知名媒体将再次汇聚一堂,集中探讨中国汽车产业与全球产业格局的热点问题、趋势变化及其深刻影响并建言献策。

作为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为重要的国际行业会议之一,全球汽车论坛是世界上此类论坛的佼佼者。在去年举办的第二届论坛中,有600余位行业精英、著名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知名媒体参与了共计17场的专题讨论、圆桌会议和主旨演讲,参与讲演的人数达到78人次,其中44人次来自中国、34人次为外籍嘉宾。参与现场报道的中外媒体120余家,很多媒体盛赞论坛在规格、议题、形式和活动安排上较上一届又有明显提升,达到了国内前所未有的高度。论坛在主议程之外的活动也丰富多彩,包括电视晚会、摄影展览以及全球汽车媒体峰会等,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在2011年底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上发布的“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会议(100)排名”中,全球汽车论坛以2000万次的搜索引擎搜索量名列第十位,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全球汽车论坛已经跻身中国知名论坛之列。

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表示,在2012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中,参会嘉宾经过观点激烈交锋,达成的五点共识:首先,入世10年,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变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催化剂;其次,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新的转折点,新兴国家的重要性日益增强, 汽车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转移特别是向新兴市场的转移将不可避免;第三,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势在必行,而且迫在眉睫;第四,汽车产业未来主要的技术革新可以分为以提高现有内燃机的效率和应用混合动力技术为核心的传统汽车的节能减排技术革新和逐步过渡到以电动汽车为主体的新能源汽车的两大主攻方向并各有千秋;第五,中国汽车市场巨大的增长潜力将对全球业界带来机会,我们要抓住产业格局重新构建的历史机遇,不断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王侠认为,这五点共识凝聚了行业精英人士对汽车工业现状的深刻思考,将对行业健康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为了更好地传播论坛的思想精髓,《2011全球汽车论坛文集》作为对上一届论坛成果的汇集和总结将于不久后由中国机械工业出版社付梓出版。文集从多维视角,以历史性、全局性的方法来探讨汽车业所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机遇,为汽车社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有助于读者了解汽车行业的发展动向。

经过前两届的高调亮相和不断的推陈出新,在全球范围内,论坛以其全球视野、高端定位已经充分显示出它在满足行业对顶级会议的需求方面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本届论坛在规格、议题、形式和活动安排上将会有更加精彩的呈现,在听众和媒体覆盖上达到更高的国际化程度。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9月6-7日将再耀蓉城、绽放辉煌,值得期待。

(编辑 王栋梁)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