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4领衔 雪铁龙/标致今年将推8款车型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对旗下产品进行升级和换代,历来是汽车企业维持市场竞争力的一种常用手段。PSA集团(标致和雪铁龙)在汽车和工业领域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在去年成功的推出标致308及508后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赞赏。虽然去年没有重量级新车推出的雪铁龙,但在今年相继推出4款新车型。

什么是PSA集团?

标致雪铁龙集团(法文:PSA Peugeot Citroën)是一家法国私营汽车制造公司,由标致汽车公司拥有,旗下拥有标致和雪铁龙两大汽车品牌。在欧洲,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仅次于德国大众汽车的欧洲PSA集团标识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东风雪铁龙 改款世嘉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近期,东风雪铁龙发布了改款世嘉的官方草图。据了解改款世嘉三厢车型将率先于3月份上市,5月将会推出两厢车型。改款世嘉成为国内首款应用该家族脸谱的量产车型,从而完成雪铁龙全新家族脸谱在中国的首发。新世嘉的前脸设计接近海外新款雪铁龙C4,套用了双人形标志与中网巧妙融合为一体的新一代雪铁龙家族脸谱。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新世嘉的尾部将采用LED光导设计的LED后尾灯,精致而富有艺术气息,带来大气动感的感官体验的同时,彰显科技感和现代感。虽然目前官方还未给出两厢版新世嘉图片,但是我们也可以大概的想到该车的基本面貌。

东风雪铁龙 全新C4三厢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全新C4换上了新一代雪铁龙家族脸谱,即简洁而有家族特色。从此图显示,新C4三厢版与两厢版在前脸设计上略有不同,三厢车型的前灯组造型进行了微调,发动机的舱盖两侧采用凸起设计,这样使得雪铁龙家族式的格栅镀铬装饰条更为凸显。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一体式的尾灯不再像世嘉车型那样分为车身和后备箱盖的两个部分,不过尾灯内侧向内突出,后备箱盖开启后会有两个缺口。后备箱盖上沿微微上翘,形成鸭翼式的尾部风格,后备箱盖上没有再像世嘉一样保留明显的拉手设计,美观度有明显的提升。现款世嘉尾部宽大的镀铬装饰不再保留,只有后保险杠的牌照框上方还有细长的镀铬横条。

长安雪铁龙 DS5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在2011年7月12日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审批,DS5将成为长安PSA的首款车型。DS系列车型其实很早就已在国外上市,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还是一款比较陌生的车型,而在不知不觉中,DS5已悄然走来。更为夸张的外观设计使许多人都会认为它更像是一款概念车,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种设计确实带来的前卫与吸引眼球的功效。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DS5采用了时下流行的“Shooting Brake”设计理念,从A柱与C柱就不难看出,DS5追寻的仍是一种运动化的风格,而高腰线与底部镀铬条的搭配,则凸显了侧部的时尚感。DS5车身线条低矮、动感,高挑的腰线一直延续到车尾形成一个饱满的尾部,同时车顶线条从车头一直平滑过渡到车尾。

东风标致 3008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3008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3008车型也将于今年由东风标致国产标致3008全车以圆润的车头带起,由发动机盖、饱满的车前保杆、翼子板与A柱等,都带有点丰腴的顺滑,巨幅的车标与单体式水箱护栏为车头最引人注目的两项视觉焦点,特别是在水箱护栏内镶入了镀铬饰条交织成方块状,之中在横跨一道塑料防撞杆,带出新世代标致车系的一贯作风。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标致3008为了增加其运动化形象,3008依旧带有侧裙搭配,以黑色消光面强化塑料包覆在裙摆位置。3008车侧后视镜的转向灯组位置坐落在镜组基座下方,一改传统的灯壳内置式灯条,于此同时还附上照地迎宾灯。

东风标致 4008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全新SUV标致4008与标致3008同平台,但其实两者在定位上有很大区别。标致3008上市时便将自己定位在了跨界车上,配备两驱系统自然合情合理。而东风标致的首款都市SUV上市后将推出四驱版本,在与同级车的竞争中不落下风。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标致4008的外观设计明显采用了标致HR1概念车的风格,前脸的隔栅、大灯以及保险杠都是全新的标致设计特点,而整车线条则是一款典型的SUV车型。标致4008尾部的造型和尾灯的设计都十分简练,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新车并没有采用3008的尾部设计,全新的造型更加符合都市SUV的稳重干练。

东风标致 208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标致208较207在车身尺寸上进行了细微的调整,车长缩短了70mm,为3960mm,而高度上则降低了10mm,轴距并没有变化,依旧为2540mm。经过调整后的标致208显然变得更加紧凑,更加展现出精灵小巧的一面。同时,标致208还采用了全新耳朵家族化设计,将标致家族的特征体现的更加鲜明。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标致208在尾部造型上也很难再找到207的影子,紧凑的尾部浑厚而不失张力,折线的加入赋予其更多的层次感,圆润的保险杠与前脸形成鲜明的视觉碰撞感。此外,标致208的尾灯似乎让我们想起了我们身边的某个车,没错,就是进口标致3008,相信这种是在形尾灯会成为标致未来新车的发展方向。

标致 308SW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明显变化,只是在高度上减少了9mm,整体显得更加修长。作为旅行版车型,标致308SW并没有为了突出实用而放弃时尚与前卫,标致家族式外观体现在每个细节。308SW都拥有抢眼的外观,并且将优雅与热情完美融合在一起,它不仅承袭了标致车型的原创性风格,而且在动力理念和考究造型之间找出了最和谐的平衡点。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换个角度我们来到308SW的尾部,乍一看上去与现款并没有实质性变化,柔美的全红色尾灯依旧时尚耐看,简洁的尾部整体非常稳重。如果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原来在牌照上方的“PEUGEOT”标识被取消,移到了更加普遍的左侧区域,整体看起来更加干净利落。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