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长假归来晒油票 “恐归”升级“恐油”族

长假归来晒油票 “恐归”升级“恐油”族

2012-02-08 11:4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春节回家人人头疼,买票难,挤车更难。幸亏汽车价格越来越低,自驾成为春假回家最新手段。不过油价近来节节高攀,长假归来,整理花花绿绿各种票据,巨额汽油费让“恐归”族立刻升级“恐油”族。如何才能省油成为车族一大心病。

油价跟涨不跟跌  省油妙招一箩筐

时代在变,娱乐方式也在变,春节返程归来,交流开车心得和省油妙招,就成为朋友或同事间一项新的“乐趣”。比比谁花的油钱少?比比谁跑的路途长?想要开车节油的背后,其实也包括非常多的“门道”。加油方式的不同、驾驶习惯的差异、发动机的优劣都能让油耗出现惊人的差距。

首先从加油方式来看,加满油箱肯定会增加燃油消耗,因为车辆在装满箱油的状况下,负载也会增加。不是长途旅行的车主,每次加油仅需加半箱或者加2/3箱汽油即可。另外,狂轰油门会使得发动机转速过高从而增加油耗;狂踩刹车则使得本应用于推动车子前进的动能转化为刹车盘上的热能成为无用功,所以车主朋友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不过尽管如此,倘若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天赋”不高,那么无论如何施展节油技巧,恐怕费油依然是不可改变的定局,所以发动机技术先进与否,也同样是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

动力更新又换代  节油显著是关键

盘点目前各种发动机技术,追求更低油耗已经成为大的方向。因此从VVT到CVVT再到DVVT……,各种提高燃油效率的技术层出不穷。看似不大的发动机却是“含金量”最高的部件。而基于VVT技术不断完善的DVVT技术,则成为市场上最为先进的节油技术。

解决了VVT只能对进气门调节而不能正时的弊端;克服了CVVT只能对进气门连续可变的不足之后,拥有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DVVT发动机,可以说是目前气门正时系统中的最高级别形式,通俗来讲就像是一个人的呼吸,能够根据需要有节奏的控制“呼”和“吸”,相较而言,DVVT技术当然比那些只能控制“吸”的发动机更节油、更高效。

独占鳌头获赞誉  节能惠民获补贴

目前,市场中有越来越多的B级车和主流A级车运用了DVVT发动机技术,奇瑞A3威驰卡罗拉科鲁兹荣威550新景程等,包括宝马318i使用的也是DVVT发动机。

而在自主品牌DVVT车型中,奇瑞A3表现最为卓著。由于所搭载的1.6LDVVT发动机还运用了VIS连续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因此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实时工况,随时调整进气路径长短,使发动机在任何时刻都有最大的充气效率,从而实现全时理想的扭矩表现。这就如同给发动机安装了一个可以自由调节的咽喉,使得奇瑞A3动力提升12%,油耗却降低24%,不仅领先同级众多车型,也成为奇瑞A3再度成功跻身节能惠民新政续享3000元补贴的秘密“武器”。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技术的不断革新是汽车产业向前发展的重要标志。所以发动机的节能环保,不仅证明汽车企业的实力如何,也能为消费者带来燃油支出的极大节省。选择一款燃油经济出色的车型,或许才是真正脱离“恐油”一族的最有效途径。

 

(编辑 大海)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