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成长11—奇瑞全年销售稳中求胜

成长11—奇瑞全年销售稳中求胜

2012-02-08 11: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2011年,中国车市低迷收官。受国家鼓励政策退出、北京城市限购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中国车市增速明显放缓,从日前各家车企公布的11年产销统计数据可以看出,绝大多数自主车企遭遇了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双降”,尽管如此,自主车企中仍不乏亮眼者——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奇瑞汽车,2011年在“成长2011”战略方针引导下,稳销64.2万辆,其中出口15.9万辆,连续11年蝉联自主品牌销量第一、连续9年位居全国出口第一。

实力当道  奇瑞汽车2011稳销64.2万辆

从单个车型市场表现来看,“中国唯一一款出口免验SUV车型奇瑞瑞虎,全年销售99,338辆,累计同增52.8%,超越众多合资品牌SUV车型;奇瑞风云2在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测评结果中也以高品质的产品性能、外观设计、服务质量等优势,获得了5-7万元紧凑型车市场中抱怨率最低、满意度第一、忠诚度自主品牌第一,是5万元以上唯一一款各细分市场综合满意度第一的自主车型; “人本科技中级家轿”奇瑞E5一经上市,便以月销量超7000的出众表现傲视同侪,最终创下35,121辆的辉煌业绩,为奇瑞汽车立下赫赫战功。各系车型坚实的产品品质,使得奇瑞汽车赢得了广大消费者青睐,连续11年屹立自主品牌之首。

稳中求胜  奇瑞汽车破冰迎“成长”

业内人士指出,2011年,自主汽车品牌市场整体趋于低迷,奇瑞汽车仍能保持稳健销售,除了其出色产品外,年初拟定的“决胜终端,精细营销”发展战略,也为奇瑞汽车抵抗车市寒冬,突破发展瓶颈,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指引。

作为年度战略方针,“精细营销”表明了奇瑞战略的进一步深化,而其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推进战略转型、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推进组织变革,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和品质跃升,则表明了奇瑞的“‘成长’,将不再只是规模的成长,更是核心实力的成长。

为将2011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奇瑞汽车进一步加大了对汽车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2011年超过24亿元研发经费,让奇瑞汽车在自主创新领域更进一步,各车型品质得到进一步跃升,并由此斩获“2011十大创新型企业”、“2011年度最佳自主汽车品牌”两项大奖在市场拓展方面,奇瑞汽车一方面深植国内市场,抓住二三线城市刚性需求凸显的机遇,因时制宜地推出各种特色活动,并加大对三、四线城市的培育,另一方面,奇瑞汽车还稳步布局海外市场,实现了风云2在乌克兰的下线,并在巴西建立了工业园,使其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海外建设整车厂,并拥有完整四大工艺的企业,进一步巩固了奇瑞在海外的市场地位。正是奇瑞在国内外市场的双效发力,使得奇瑞在2011年自主车企整体同比下降中稳步胜出。

“奇瑞不再满足于规模的成长,奇瑞要做长做久。”尹同跃如是说。 2011年,奇瑞汽车以“精细营销”为主题,衍生出“树品牌、强研发、赢市场、重服务”一整套措施方案,由此迎来了稳健“成长”,展望2012,奇瑞汽车将继续推进战略转型,坚持以产品为基础,在品牌形象、自主研发、市场拓展、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自身优势,最终实现国际化大奇瑞品牌的长远发展!


 

(编辑 大海)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