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厦门车市 » 出租车拒载将罚五百 招募志愿者监督

出租车拒载将罚五百 招募志愿者监督

2012-02-07 14: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林文华  

拒载、宰客、态度差……群众关于出租车违规现象的反映引起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的高度关注。3日下午,市纠风办就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召集运管部门进行协调,研讨出租车整治的长效机制。协调会后,运管执法人员还在行评代表、市民代表、出租汽车考评员配合下,对轮渡、五通客运码头和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等出租车拒载的热点投诉地带开展专项检查。市运管处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和考评力度,维护出租车有序运营。

4日上午9时许,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门口停了不少候客的出租车。检查人员以乘客身份要去中山路名汇广场,闽DT72**出租车司机声称不打表,一口价20元,还表示这个价钱算便宜的了。从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到名汇广场最多只有2公里多的路程,计价器根本不会跳表,加上燃油附加费原本只需9元,该司机却收了多一倍的车钱。

上午11时许,在五通客运码头,检查人员还是以乘客身份坐上闽DT8253出租车,说要去机场,司机当即表示,不打表,40元。而紧随其后的另一路检查人员乘坐的出租车,计价器显示算上燃油附加费才19元。在行驶过程中,闽DT8253的司机还故意用其他物品遮盖岗位服务证。执法人员查处发现,闽DTB259司机无法现场提供驾驶证,岗位服务证上的驾驶员信息与其本人明显不一致,被执法人员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当日下午,位于轮渡码头公交车站附近的出租车候客区已有不少出租车在候客。15:42,检查人员坐上了闽DT0301出租车,表示要前往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司机一听目的地,连忙摇摇头表示“不去”,检查人员询问原因,他说要交接班了。其实,这辆出租车在这里候客已有一段时间,也未悬挂交接班指示牌。与此同时,另一组检查人员也坐上另一辆闽DT0771出租车,同样表示要去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出租车司机立马拒绝:“没办法,车被人家包了!”这时,一旁又有客人表示要去火车站,该司机却同意了,“被包车”一说不攻自破。过后,该司机在接受执法人员调查时坦言,轮渡到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路太近,所以拒载。

16:10,在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门口,检查人员坐上了车牌号为闽DT0547的出租车,表示要去轮渡,司机一听就说,要去前埔交接班。

16:25,另一组检查人员在轮渡再次遭遇拒载,闽DTA615出租车司机一听说要去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便一会儿说自己的车被堵在中间,让检查人员去乘坐前面的出租车,一会儿又说要交接班。

针对当日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运管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开展了查处,对违规出租车司机开出《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评记录单》等。市运管处负责人表示,将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给相应的出租车运营公司,并根据《厦门经济特区出租汽车营运管理条例》,对违法违规出租车进行处罚:存在拒载、不打表等行为的将处以罚款500元。此外,还将按出租车驾驶员诚信考核规定予以记分,不打表一次记5分,拒载一次记10分,对情节严重的,则一次记满20分,列入“黑名单”,也就是说分被记满者将不能再继续从事出租车服务。今后,市运管处还将进一步加大考评力度和整治巡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开展专项检查。

(编辑 林文华)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